UID87189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2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都知道激素的危害,没有人主张激素的滥用.可是在我们这里乡村卫生室不用激素可以说就走不了路,现在可以说成滥用了,特别是发热的病人,无论是什么样的发热也不管是大人,小孩,还是老人很常规的用激素退烧.(不怕你们笑话我才说的,)我们这里都用.不止我一个人,刚毕业的时候也是我的卫生室刚开办的时候,那时很不习惯.因为我们这里的老百姓没有人懂这些.我记得我在刚开始没有用激素的时候,没少受病人的骂,不止是骂到后来几呼就没有人来我这里看病了.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特别是遇到小儿发热普通的小感冒,(温度在38度左右)如果在大医院我们用正规治疗根本就不用给他退烧用一些抗病毒的药到家多喝些白开水就可以了.可是他的家长抱他来我们这里看病,在我们这里就不行了,如果你告诉不用退热的,这一点热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小孩的家长就会认为我们在哄弄他,你不给退他就会找别人看.让别人去退.如果你不用激素给他退下去用不了两个小时他还会热起来.这样有两三次他的家长就会急了,也就要换诊所了,换了诊所你的麻烦也就来了,因为别人都在用激素.(如果用地米2mg+才胡或氨比可以24小时不发热你说你有麻烦没有)他就会在外面臭你说:"你这家伙笨的可以的,一个小孩发这么一点热打了几次肌注都退不下去在什么什么地方打了一次就不热了,以后不能在他那里看病了,他的药可能是假的".你说气人不气人.你给他怎么解释也是没有用的,因为他不懂我也没有那么大的权威.如果在大医院不给他的小孩退烧他觉得是应该的.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我们架不住他们这样的臭我们.所以现在激素是我的长用药,以前还有些不忍心现在也习惯了.不哄弄他们我就没有饭吃.你们都知道激素对小儿的免疫力有影响,你们知道影响有多大吗?我们这里的小孩可以说都让我们这里的医生给毁了.如果一个很健康的小孩发热了,我们就会给他肌肉注射一日两次一次至少2mgDxm肌注四天好了,一切正常了,我观察了好多这样的小孩,他们最长的一月短的半月还要在发烧.很多很多都是这样.发烧怎么办?我们在给他们退.就这样就成了恶性循环.你们说我们这里的医生还是医生吗?说实在的刚开始我是真的很不习惯.可是没办法要不然就没有饭吃.
我认为还是我们这里太落后了,经济不发达,文化程度底,我们的宣传教育也不到位.激素给了我们效益,可是我们失去了医德,说难听一点就是没有了人性.我现在真的想把这个现状改变过来.我想请各位大虾出出点子我该怎么做??你们那里是怎么做的??谢谢各位了
我的文笔不太好,想一句说一句,也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看明白?请多原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