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3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讨论】根管仪的使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7 1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想问一下根冠仪对于残髓好用么,那日我杀神经后测量到根冠口后,暂封,今日发现残髓,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 15:54 | 只看该作者
根管测量仪在使用过程中有几项注意:治疗齿尤其是羧化后;刚拔髓根管内有渗血;残冠或残根位于龈下龈沟液多;根折;根内息肉,牙龈息肉;金属冠内需治疗齿;戴心脏起搏器及电刀正使用中;这些情况不能应用测量仪因为渗血龈沟液金属等影响测量仪电流通路造成电流反应影响其数值,使用中要严格的隔湿,根管中放1/3电解液,选择好适应证    刚拔髓后可用扩大针感觉一下并在无血的情况下测量尽量增加其正确率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4 12:48 | 只看该作者
除了相信仪器外,手感也很重要的
4
发表于 2006-2-25 22: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你杀神经后测量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残髓?如果有,在测量根管长度后,尽量利用X线再定长一下,可以先根备至20号,以防侧壁上残髓未清理赶紧。如果测量的时候没有残髓,后来却有,这个倒值得再讨论。个人意见,最好测量工作长度和根管预备同步
5
发表于 2006-2-27 00:07 | 只看该作者
测量仪测量一个大概长度后插针摄牙片,就可以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