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麽啊?请求大家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5 2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麽啊?请求大家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5 21:00 | 只看该作者
诊断标准

   
      糖尿病的诊断依据是血糖和临床症状。以下诊断标准是1999年WHO、
IDF公布,同年得到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等认同,并建议在中国执行。

血糖浓度单位:mmol/l
---------------------------------------------------------------
                    静脉(全血)      毛细血管      静脉(血浆)
---------------------------------------------------------------
(糖尿病)
空  腹              ≥6.1           ≥6.1          ≥7.0
服糖后2小时         ≥10.0          11.1           ≥11.1

(糖耐量损害)
空 腹               <6.1            <6.1           <7.0
服糖后2小时         ≥6.7           ≥7.8          ≥7.8

(空腹血糖损害)
空 腹               >5.6<6.1        >5.6<6.1       ≥6.1<7.0
服糖后2小时         <6.7            <7.8           <7.8
---------------------------------------------------------------


血糖浓度单位:mg/dl
---------------------------------------------------------------
                    静脉(全血)      毛细血管      静脉(血浆)
---------------------------------------------------------------
(糖尿病)
空  腹              ≥110           ≥110           >126
服糖后2小时         ≥180           ≥200           >200

(糖耐量损害)
空 腹               <110            <110            <126
服糖后2小时         ≥120           ≥140           ≥140

(空腹血糖损害)
空 腹               >100<110        >100<110        ≥110<126
服糖后2小时         <120            <140            <140
---------------------------------------------------------------

【诊断要求的几点说明】   

(一)确诊为糖尿病: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应再重复一次,仍达以上值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3、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确
   诊为糖尿病。

(二)可排除糖尿病:

1、如糖耐量2小时血糖140-200 mg/dl(7.8-11.1 mmol/l)之间,为糖耐量
   低减;如空腹血糖110-126 mg/dl(6.1-7.0 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
   均不诊断为糖尿病。

2、若餐后血糖<140mg/dl(7.8 mmol/l)及空腹血糖<100mg/dl(5.6mmol/l)
   可以排除糖尿病。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godmeaning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5 21:15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对极了.
4
发表于 2006-2-2 15:06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得极好,顶
5
发表于 2006-2-4 15:59 | 只看该作者
静脉(全血)、毛细血管 、静脉(血浆),这些怎么判断啊?比如说我用微量血糖仪,测的是不是毛细血管的啊?平时护士抽静脉血送检我怎么知道是全血还是血浆啊?
6
发表于 2006-2-18 21:15 | 只看该作者
微量血糖仪是测毛细血管,抽血检验用的是血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