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0|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简单易学的十道菜--懒人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 1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简单易学的十道菜--懒人菜

一、炖排骨

  炒锅烧水,水开后将切好的排骨放入。马上关火,将排骨捞出。重新烧水烧开后,放入:葱,姜,酱油,醋,料酒,糖,盐。
  注意:
   1、醋少放, 酱油多放, 看颜色差不多就好了。 糖和盐按口味放。


  2、然后大火转小火, 盖锅盖慢慢炖。中间经常翻一下,防止烧枯。 等水差不多干了的时候就好了。放葱起锅。


  二、闷蛋

  1、打四个到五个鸡蛋,放入葱末和适量盐搅拌,待用。
    2、热锅,放中等油量,等油热以后下鸡蛋,有点熟以后铲产锅底,不要让鸡蛋粘住,再加少量油,反复这样两次,等底下的蛋熟了以后,翻过来,翻面的时候最好准备一个盘子~先把盘子扣在过上 然后翻个,稍微热一下就好了,起锅。

  三、红烧茄子肉丝

  1、三根细茄子,洗净,削皮,剖称两半切成一厘米宽度的小块,待炒。

  2、加中等偏大量的油, 7、8成热的时候下锅翻炒,待到茄子有点软的时候起锅。再在锅中放少量油, 切好葱姜蒜末暴之,然后放大约二两左右的肉丝,要大一些,肉片最好,爆炒,熟了以后放茄子,立刻放酱油,少量的水,糖, 鸡精,盐,闷之。
   
    3、三分钟后即可食用。

  四、鸡蛋炒西红柿

  1、两个西红柿切块,两个鸡蛋捣碎。两勺色拉油,看得见为止,油热放鸡蛋,加少两盐,稍微熟即可,越嫩越好,然后铲出鸡蛋,关炉子,如果锅里还有油就不用加油了,或者从蛋碗里倒一些出来。


  2、开旺炉子,搅拌西红柿,放中等量盐(宁淡勿咸),放中等量水,煮两分钟以后放鸡蛋。等水开之后放一勺糖,搅拌一下就可以起锅了,这时可以放味精,起锅之时可以放些大蒜叶。 大功告成。(总耗时:2:42)


  五、可乐鸡翅


  1、买好的鸡翅稍微洗洗,放入炖锅里;切姜片,少许,放入锅中;


  2、加可乐,将鸡翅淹没;加酱油,大约是可乐的1/3左右,看颜色红黑就行了。盖锅盖, 大火煮;

  3、煮开后,换小火炖。炖的过程中,可以看一下颜色是不是发红,如果太淡会甜,太深则咸。炖的差不多了,用筷子戳鸡翅,感觉软了就好了。

  六、蘑菇香菇红烧豆腐


  新鲜香菇和新鲜蘑菇切片,一大块手工豆腐不用切块,中等偏上的油量,等油稍热,下蘑菇和香菇,锅里放一勺盐,搅拌一下。然后是豆腐,豆腐上也放一小勺盐,翻炒至稍热微熟(1分钟左右)放酱油,接着立刻放一大勺白糖(整个菜不能放水)放大蒜叶即可起锅(没有也可,大蒜末也可。)整个过程(总耗时4:43)

  七、牛肉芹菜

  材料:嫩牛肉300克,芹菜150克。调味料:盐,白糖,味精,淀粉,姜,蒜,胡椒粉。

  做法:

  ① 将芹菜切成薄片。牛肉横切成2厘米长的薄片,放入碗内,(加小苏打)、酱油胡椒粉、水淀粉,绍酒、姜末和清水,浸10分钟后,加入话生油,再腌1小时。

  ②炒锅上火,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放入牛肉片,用勺拌和,待牛肉色白时,倒入漏勺沥油。锅内留少许油复上火,放入葱姜片爆炒, 放入芹菜块,一分钟左右放入牛肉同炒,放入盐,糖加水中小火5-10分钟左右,加味精,淀粉勾兑起锅。


  八、皮蛋豆腐:


  内脂豆腐一大块用开水烫过放凉,皮蛋切小块(密技:用棉线切割又快又不沾)放在豆腐上,撒葱花,淋酱油,点香油即成。

  九、洋芋头鸡蛋汤

  洋芋头一个切丝,鸡蛋两个捣碎,锅内烧开一大碗开水,倒入洋芋头丝和盐,煮至水开丝烂,倒入鸡蛋,稍微搅伴,加味精和麻油,起锅。


  十、咖喱鸡翅


  鸡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用翅中或翅尖,刀斩开,

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鱼星草+6新年快乐!幸福安康!狗年旺旺!!!!!!!!!!!!!!!
  • 武汉一叶+1先准备一下。。黑嘿嘿。。。。
收到7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3 17:04 | 只看该作者
哇,  在为贤妻良母做准备啊。

鲜花鼓励!

:lol::victory: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3 17:0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武汉一叶 于 2006-1-23 17:04 发表
哇,  在为贤妻良母做准备啊。

鲜花鼓励!

:lol::victory:


:lol::lol::lol:没人在家 又要吃饭  今天在网上找到的  嘿嘿
4
发表于 2006-1-23 18:31 | 只看该作者
麻烦! 不如吃面呢!
5
发表于 2006-1-23 20:12 | 只看该作者
不行 我是饭桶 没饭吃不饱的  

整天吃面 就不会烦吗

[ 本帖最后由 绸纹纸 于 2006-1-23 20:18 编辑 ]
6
发表于 2006-1-24 03:0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绸纹纸 于 2006-1-23 20:12 发表
不行 我是饭桶 没饭吃不饱的  

整天吃面 就不会烦吗



呵呵呵,5
你好可爱啊:lol:
7
发表于 2006-1-24 10: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绸纹纸 于 2006-1-23 20:12 发表
不行 我是饭桶 没饭吃不饱的  

整天吃面 就不会烦吗

是饭桶???????????????????????
8
发表于 2006-1-24 11:53 | 只看该作者
我天天吃面一点不烦,只是吃面真的长肥得很快
9
发表于 2006-1-24 13:3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年夜饭不就搞定啦,哈哈
10
发表于 2006-1-24 14:26 | 只看该作者
大嫂学媳班开棵了!。。。。。。。
11
发表于 2006-1-25 14:5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000396 于 2006-1-24 14:26 发表
大嫂学媳班开棵了!。。。。。。。

好有创意的名字

还好我是MM :P  MM们也进来讨论下怎么解决自己的饮食问题
12
发表于 2006-1-25 21:33 | 只看该作者
我嘛,多数是吃饭的

不过呢,有时偷懒也会只是煲粥而已
13
发表于 2006-1-26 02:40 | 只看该作者
mm学媳班筹备中。。。。
14
发表于 2006-1-26 09:55 | 只看该作者
握拳部想吃~!!!
15
发表于 2006-1-27 03:24 | 只看该作者
俺学学吧
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
16
发表于 2006-1-27 16:4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这样都挺简单的 就是味道不是很好
17
发表于 2006-1-30 13:10 | 只看该作者
明天俺就去叫俺的女朋友来学一手,明晚俺就可以享受了:lol::lol:
18
发表于 2006-6-7 17:08 | 只看该作者
要支持一下
希望爱爱的女性们都是贤妻良母
哈哈
19
发表于 2006-6-7 20:4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这么老的帖子又浮上来了  
GG也来学习下 省得自己的肚子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