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7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转贴】牛皮癣为什么冬重夏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3 1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少病人看病时告诉医生,我的病一入冬就加重,先起红点,不断扩大,脱皮,天气转暖后皮损逐渐减轻。大量的文献报道及临床观察也均认为,牛皮的发生、加重、复发或好转与季节确实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规律是冬季发病,或加重及复发者最多,至夏季气候转暖后皮损治疗则见效快,疗程短,效果最好,病情轻的病人在此季节皮损亦可自行消退。重者可患者由于牛皮癣易于反复发作,病人又长期内服及外用多种药物治疗,使部分病人的发病规律发生了变化,此时病人加重了精神负担,也给治疗带来一定的困难。因此,在治疗牛皮癣的过程中,要考虑到本病与季节、季节与治疗效果的关系。由于部分病人的发病有一定的自然规律,治疗时要慎重用药,尽量减少或不用副作用大的或**性较强的药物,以免因用药不适当而改变了疾病的规律,造成病情的加重,延长病程,给病人造成不应有的痛苦。因为部分牛皮癣患者在不同的季节有加重,反复或缓解消退的自然规律,有人又将秋冬寒冷季节发病加重或复发,夏季减轻或消退者称为冬季型牛皮癣。在冬季减轻或消失而夏季加重或复发者称为夏季型牛皮癣。

  据国内资料统计表明。牛皮癣开始发病于春季者最多,其次夏季、冬季、秋季。而皮损加重的季节则以冬季最多,春季为第二位,秋季位于第三位,夏季为最少,总的来说,冬春两季是牛皮癣发病加重和复发的主要季节,掌握和了解了牛皮癣与季节的关系后,就能根据病人在不同的季节皮损的变化采取相应适当的措施,加快皮损的消退,缩短治疗的时间。夏秋季节病情好转并不意味着体内的毒素消失,而是毒素相对的不很活跃,这时更应该抓紧时间治疗,使之在冬春来临前,无复发及加重的机会,使病人早日得以康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3 20:4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真是细心!感谢共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3 20:55 | 只看该作者
夏秋季节病情好转并不意味着体内的毒素消失,而是毒素相对的不很活跃,这时更应该抓紧时间治疗,使之在冬春来临前,无复发及加重的机会,使病人早日得以康复
        请问一楼是什么病毒?
4
发表于 2006-1-30 07: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谢谢谢谢
5
发表于 2006-2-2 14:31 | 只看该作者
牛皮癣--什么呀,银屑病还是神经性皮炎啊,我经常看报纸都喊它们是牛皮癣--
6
发表于 2006-2-3 15:3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好象没提到概念性的问题哦
7
发表于 2006-4-23 10:5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有没有医生?看一下这个治疗银屑病的方子能不能用(网上看的):土茯苓30克,生槐花30克,干草9克(除湿,清热,解毒)
8
发表于 2006-4-23 11:4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但只是辅助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