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原创】输液、采血"一针两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 1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临床中经常遇到采血困难的小儿,向大家介绍一种输液时用头皮针采血的方法.
1.将输液器连接好液体,排气.
2.由过滤网处分离头皮针,用剪刀剪去部分接管,约5-6cm,剪去太多,输液时不好固定;剪去太少,不容易抽出血来.将头皮针针头取下,接到剩余的接管上.注意无菌操作.
3.接上一次性空针.
4.选择血管穿刺,成功后采血-连接输液器-固定-输液.
5.需要两人配合操作.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6-1-31 18:2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 14:4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尝试过,不过是给成年人,因为血管不好穿刺,就直接接头皮针采血,然后输液,病人减少痛苦,我们减少工作量,也避免破坏血管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30 22:45 | 只看该作者
"一针两得"方法是不错,不过切记不要在输液的时候在头皮针处取血化验,否则影响化验结果.
4
发表于 2006-4-5 09:3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经常这么做,来了新病人都要查急查血电解质肾功能心肌酶谱.在没有真空采血管的时候我们都是输液针接注射器抽,抽完了接输液.在用了真空采血管以后,就直接用采血针穿刺,然后分离采血针的后半部分后接输液.有一个缺点就是采血针头只有7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