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4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眼保健操是通过**推拿眼周围的穴位,达到消除眼睛疲劳,保护眼的健康和预防近视的目的,共有四节,其操作方法摘录如下:
1;揉天应穴(攒竹下3分),以左右手大拇指罗纹面分别按左右眉头下面的上眶角处,其它四指散开弯曲如弓状,支撑在前额上,按揉面不要大.节拍8/8
2;挤按晴明穴,以左手或右手大拇指与食指挤按鼻根,先向下按,然后向上挤,按挤一次为一拍.节拍8/8
3;按揉四白穴,先以左右手食指与中指并拢,放在紧靠鼻翼两侧,大拇指支撑在下颌骨凹陷处,然后放下中指,用食指在面颊中央按揉.节拍8/8
4;按太阳穴及轮刮眼眶,拳起四指,以左右手大拇指罗纹面按住太阳穴,以手左右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轮刮眼眶上下一圈,先上后下。上侧从眉头开始到眉梢止,下侧从内眼角起至眼角止,轮刮上下一圈计4拍。节拍8/8
注意,操作时要闭眼,指甲要剪短,手要洗净,按揉要轻缓,以感到酸胀为度,如面部有疖疮等可以暂停操练,待愈后再作。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4 19:31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网虫们多多爱护你们的眼睛吧有空做做~~~~~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4 19:54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我是做的!
所以我的视力很好 的哦
4
发表于 2004-12-4 20:15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哦不会是远视吧呵呵小心老花眼
5
发表于 2004-12-4 20:22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看到漂亮的女孩子,我是从来不眨眼的!
6
发表于 2004-12-5 10:01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已经有许多年没做过眼保健操了,看了这片帖子,让我想起了童年,想起了熟悉的音乐。从今天开始,我也开始做眼保健操,再弄上点眼霜涂上,说不定能让眼角的鱼尾纹变浅一点啊!
7
发表于 2004-12-5 12:09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楼上的太有理了~~偶就没有想到眼霜的问题不行不能老下去.开始行动~~~~~年轻五岁不是梦呵呵(不能太年轻了怕没有人找我看病了)
8
发表于 2004-12-6 11:46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我把眼保健操歌曲发上来了
我们大家一起来做眼保健操.

[ Last edited by 飘飘飘飘 on 2004-12-6 at 11:48 AM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9
发表于 2004-12-6 11:59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眼保健操开始:闭眼.....................你闭了没有?
第一节..........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不许偷看...........................
10
发表于 2004-12-6 16:40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偶的童年啊,看到偶了吗??
11
发表于 2004-12-6 17:09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看到了就那个蓝衣服戴眼镜的小破孩.叫你不好好做保健操戴眼镜了吧呵呵~~
12
发表于 2004-12-6 18:53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我倒!我倒!
13
发表于 2006-2-8 18:49 | 只看该作者

你会做眼保健操吗?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