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关于子宫肌瘤手术的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0 1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请问:女性,42岁,月经近半年有不规则少量**流血。B 超提示可凝多发性子宫肌瘤,大的3点多*3点多。大医院医生建议马上手术,有必要吗?

[ 本帖最后由 点点草莓 于 2006-1-20 16:3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0 16:29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这个患者已经具备了手术指正,应该手术!

原因:
          1.患者42岁,离绝经尚早,如果患者在50岁左右,且临床症状不明显,可以保守观察至绝经,因为子宫肌瘤主要是依靠雌激素支持,绝经后随着体内雌激素大量减少,肌瘤有望逐渐减小甚至消失;
           2.已有近半年的不规则**流血,肌瘤引起的不规则**流血多以血量明显增多为主,长此以往,容易导致患者发生失血性贫血,机体抵抗力下降,诱发其他疾病的发生,再退一步说,如果坚持保守治疗,贫血程度不断加重,也为将来手术增加危险度;
           3.多发性子宫肌瘤是子宫手术的一个基本手术指正,而且保守治疗疗效差,容易复发。

术前应该行**镜检查,如果宫颈条件良好,可行次全子宫切除术;如果条件不好(重度糜烂、CIN1~3度)则不建议保留宫颈,应行全子宫切除术!
也应常规检查血常规,看现在是否有贫血、程度,如果有应积极纠正,为手术做准备。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0 16:3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已经做诊刮术,病检为简单增生。可以观察吗?
4
发表于 2006-1-20 19:44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2意见,但是如果患者对手术切除子宫存在恐惧心理而强烈要求保守治疗,且增大子宫小于2个月妊娠子宫,可以给予药物保守治疗。常用米非司酮:与孕激素竞争受体,拮抗孕激素作用。12.5mg---25mg,口服,每日1次,连续服3个月。不宜长期服用,以防其拮抗糖皮质激素的副作用。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6-1-28 17:0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病检是简单增生,保守治疗我认为还是可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