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78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整形美容手术后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来点基础的东东。。。

整形美容手术后注意事项

一、包扎

切开重睑手术,一般仅轻度加压包扎一天,以达止血目的,第二天如无特殊情况即应揭去包扎敷料,让其自然睁闭,以使重睑线流畅。眼袋手术,一般可轻度加压包扎2~3天,以减轻瘀血肿胀。上睑下垂手术,由于剥离范围大、出血多,常需要绷带包扎2~3天。给小儿做眼部整形手术如斜视、上睑下垂或睑外翻植皮修复术时,尽管只做一只眼,若包扎时间超过三天也需将两只发同时包扎,以免造成弱视。为了避免手术眼的意外碰撞,在用一般眼垫之外,必要时可附加一铝片眼罩。隆鼻术以往常用两小捆纱布固定于鼻两侧。现认为没有必要,若发现偏歪时,可在一侧用胶布或小打架纱布加压纠正,一般需在术后第三天,肿胀基本消失,看清偏歪情况后再予以纠正。大切口除皱的包扎,三天后即可拆除。小切口的除皱,因考虑没有去除皮肤,而是推上头皮。为了使推上去的头皮外耳再造,应常规包扎7天,以便于塑形。因此,在包扎时应注意包牢靠,并使病人感到较为舒适。如有因包所过紧,循环受限、疼痛严重情况,必要时可稍微松动包扎。


二、陪护

一般小手术可以回家或回病房。对于大面积植皮、除皱、面部皮瓣移转等要住院治疗,至少应留院观察2~3天。上述大手术应减少活动。包括面部的运动,最好卧床休息,有人陪护。手术完毕,面部大手术应用推车送至病房,以防摔倒。


三、用药

眼部美容手术一般术后要滴用眼药水,夜间最好用眼药膏。其他面部美容外科手术,为保证手术成功,一般常规应用抗生素。小手术一般用口服的灭滴灵、先锋霉素即可,而做全面除皱术为减轻肿胀可用消肿药如脉痔灵、三七伤药片等。


四、拆线

面部美容外科 手术的拆线时间,随局部张力而定。由于眼睑部皮肤多松弛,为了减少其缝线反应,可在术后3~4天拆线。用缝扎法施重睑术时,为了使眼睑皮肤与睑板能够产生牢固粘连,应在术后7~8天才拆线。由于面部手术所用的缝线较细,有时有小剪刀不好拆时,可用小尖刀片挑断线结拆除,这种方法既快又不易将缝线留于皮肤内。

对于大切口的全面除皱术应根据不同部位、不同缝线的粗细及局部张力而定,不能一概而论。面部的拆线一般在6~7天,耳后拆线在8~9天,而头皮内的拆线应在10~12天。如果有缝线反应或线结感染,不论任何手术都应尽早拆除,哪针有感染、有反应就拆除哪一针。


五、功能锻炼

切开重睑术一般在术后第二天即睁眼,恢复正常眼睑活动,以使重睑线更加流畅。用额肌筋膜瓣悬吊矫正上睑下垂时,由于要过度矫正,早期常出现睑裂闭合不全,外视也显得不自然。因此,对施这种手术的病人,应让其有意识地向上睁眼,以使额肌代替上睑提肌的功能,一般应坚持锻炼2~3个月。锻炼的时间应在术后两周开始,不可过早,否则因额肌与睑板粘连不牢固而使缝线脱落。

对于面部的植皮手术,为了防止皮片挛缩,应做牵拉练习,即拆线后用手**、牵拉,坚持1~2个月。


六、术后随访

术后应健全患者的病历档案,留有通讯地址与联系电话。许多面部美容手术拆线后的最初1~2个星期还有些肿胀,并不美观,而到2~3个月之后随访时则接近自然状态。此时应争取让患者回院照相,以与术前对比。如果有不适或并发症也可指导患者治疗。术后随访是医生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高医疗水平的一个重要环节。

[ 本帖最后由 zzchen2008 于 2006-1-18 11:48 编辑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jyleon+2知错就改 鲜花送上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8 11: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鲜花鼓励!!

[ 本帖最后由 jyleon 于 2006-1-18 12:02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8 11:49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原创
是转贴
已更改
4
发表于 2006-1-18 13:29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不错!

谢谢分享!

加油啊兄弟!
5
发表于 2006-1-18 13: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f29165822 于 2006-1-18 13:29 发表
不错不错!

谢谢分享!

加油啊兄弟!

:(
偶不系兄弟 好不好:L
6
发表于 2006-2-3 15: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受益匪浅
7
发表于 2006-12-5 15:26 | 只看该作者
那确实啊,呵呵
8
发表于 2007-8-16 14:0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提供这么好的资料!送上鲜花!
9
发表于 2010-1-26 22:4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10-8-19 12:42 | 只看该作者
看过
11
发表于 2011-1-3 2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zzchen2008


    学习了
12
发表于 2015-3-19 10:24 | 只看该作者
好帖子 顶起
13
发表于 2015-12-24 11:47 | 只看该作者
受益匪浅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