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6178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18岁从山东入伍到海南.海军陆战旅的(特种兵的一种,对身高.体格.视力.心理素质都有很高的要求),自己当时很自豪.经过一年高强度训练(除一般的新兵训练外.还有重点的擒拿格斗.潜水.孤岛求生等)总算留下来并编入战斗部队.
可恨的是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腰部严重受伤.已不能再留在战斗部队.领导找我谈话.让转到后勤部队开车.就这样来到某基地汽车营.想来脑子还算灵活.很得处长老乡重看.嫂夫人经常让去家里吃饭.想把她的侄女撮合给我.呵呵,看来提干有戏呀!
然!天有不测风云.老伤发作啦.开始是经常腰病.吃个药贴点膏药也觉得好一点.后来逐渐加重到翻身.弯腰.系鞋带都困难.病情持续恶化.,海南.广州.青岛多方医治.最后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并留下终身残疾.颈5以下锥体融合钙化.生理曲度消失.功能严重受限.难以回头.弯腰..车开不成.老婆也跟着泡汤.(谁原嫁个不健全的人啊!)真是郁闷啊!到第3年.上面让退伍.自己觉得没脸回老家.四处求老乡帮忙.终于给转了个志愿兵.安排在卫生所当卫生员.
先在师部卫生员培训班学习9个月.回来后给所长当助手.(所长是中医骨伤推拿高手,有家传骨伤.骨髓炎秘方.给很多部队首长做个保健医生.他也是中医爱好者.)所长鼓励我参加中医大专自考.经过不懈的努力.磕磕碰碰考啦5年.2004年终于拿到大专***.(中间利用休假参加过几个培训班.)2005年.专门休假6个月复习看书.准备中医助理医师考试.当时感觉不好,资料前面看后面忘,(脑供血不好.记忆力不行).经常头晕,失眠,烦躁,无缘无故的发火.感叹命运的不公,生活的磨难,感情的挫折.就这样折腾一段时间后,经亲朋好友的开导.感到要重视这次考试,迎接人生的挑战.苦熬数月啊!
到要出成绩时又开始紧张啦,查来查去的.这一天终于查出个214.哎.狂喜!(212过).皇天不服有心人.34岁的我.终于可称为医生啦!
(这篇文章写的是我的好友,也是我的自考考友!绝对真实!)
[ 本帖最后由 tongeryong 于 2006-2-16 00:52 编辑 ]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