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8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颅脑损伤] 【特别求助】------脑外伤右侧额叶血肿术后出现的症状(报道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6 2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妈在1月6日晚7 点车祸,送医当时ct少量出血留院观察,3小时后ct复查右侧额叶血肿50ml左右,此时右眼瞳孔放大随即手术,术后体征稳定,但右眼瞳孔没有回缩,对光反射差,医生告知是血肿导致脑疝所致,四天后从icu转至普通病房,此时神志已清,四肢,交流都尚可,术后三天开始使用 施捷因(GM-1)0.1/日,但:

1、右眼瞳孔仍未回缩到正常,视物偏绿,双眼不对等,右眼转动迟钝,右上睫张不开

2、入睡后做梦时伴动作和说话,此时与其交流,其认为梦是真的,是正在发生的事。在白天与其谈论时,她也认为是真实的事


我想求教各位专家:

1、这些症状的预后如何

2、施捷因的疗程如何

3、治疗用药方面的建议

4、饮食方面的建议

衷心祝各位专家春节快乐!

急盼:'(

[ 本帖最后由 有一天 于 2006-1-18 20:2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6 22:59 | 只看该作者
盼:'(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7 14:20 | 只看该作者
1、捷因(GM-1)是神经节苷淄,说明书上说可以促进神经元 的恢复,是一种疗效相对好,但价钱很昂贵的药物。
2、瞳孔反应差主要是动眼瘫,为脑疝压迫所致,恢复差,额叶挫裂伤一般最常见的症状是精神症状,表现较多的是抑郁或言语错乱等,严重的可能有**倾向,要注意看护,还有些会有癫痫发作(额叶相对少,颞叶最常见),
3、食方面主要近期高盐(有用脱水剂,容易低钠)、高营养、软食、低糖食物。
4、药方面我想主要是适当应用脱水剂、神经营养药物、扩血管(外伤后容易脑梗)、预防感染、镇静抗癫、对症及功能锻炼等
4
发表于 2006-1-18 20:26 | 只看该作者
万分谢谢游医生的帮助

这两天,我妈妈原来晚上出现的精神症状没有了,是否说明她的定向功能恢复了?

是表明她的额叶功能恢复吗?有这么快吗?

还是以后还会再次出现?
5
发表于 2006-1-19 19:18 | 只看该作者
症状好转估计是用了镇静剂有效,应该坚持服用一段时间。
6
发表于 2006-1-21 22:56 | 只看该作者
一、可进行高压氧治疗
二、注意预防癫痫
7
发表于 2006-1-22 21: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两位专家的回复,

1、近几日,我妈妈在晚上不再出现上述的症状了,与其交流都觉得与以往没有两样,

是否我妈妈真的很幸运,脑功能完全完全恢复了!?

2、另外,我妈妈从转入普通病房至今,前额一直胀痛,睡眠也不好(本来就有失眠,每晚1.5颗舒乐安定)自述很厉害,ct复查显示右额手术区域还有脑水肿,医生给予甘露醇脱水,并告知胀痛情况还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各位专家,我妈妈的头痛会缓解吗,睡眠不好,对她的神经恢复有影响吗?
8
发表于 2006-1-23 12:59 | 只看该作者
相信给你治疗的医生吧,从结果看,手术效果非常好啦,我想这种病在脑外科只是较普通的疾病,没必要太担心,可以跟你的主治所交流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