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讨论】关于新生儿吸氧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5 1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还在转科,初步定在妇产.我在新生儿室的时候,一般需要吸氧的新生儿都要求家长签字,因为怕以后出现视网膜病变而导致失明.但是在妇产科时,有很多新生儿出生时情况不是很好的,甚至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下来后都要常规用氧,我曾给主任提过吸氧浓度和签字的事,但主任似乎不以为然.
    我想请问下大家:你们科室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有没有签字?是不是严格按照新生儿吸氧标准吸的?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5 16:4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不给氧,以前进修时看她们给氧也没有签字,说短时间没关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5 17:53 | 只看该作者
因为吸氧导致视网膜病变而导致失明,应该是大量长期吸氧导致,妇科的给氧一般来说不签字的多
4
发表于 2006-1-16 10:07 | 只看该作者
在儿科多是早产儿需要长期在保温箱里,给氧的时间较长(大于等于3天),而且,视网膜变性也多发生于早产儿,特别是有较长时间给氧史的早产儿,所以,需要严格的交代和签字。

但是在妇科,足月新生儿或是早产儿抢救时,只是短暂的给氧,一般是不用交代签字的。
5
发表于 2006-1-16 18: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帮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