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经验] 【转贴】鼓励自考生考研!我的考研心酸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4 1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鼓励自考生考研!我的考研心酸路!  
      我是一个自考本科生,在***会上的歧视,和工作中的差别待遇使我决心考研,决心拿一个正规***,我一堵气烧掉我的自考***,打断了我所有的后路,辞掉了我的工作,加入到了考研的大军中,我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十分的支持我,前两次我都是由于英语太差,一次考了32分,一次考了41分,没有如愿,就在我准备第三次考研的之前,我女朋友提出了和我分手,原因是因为她家里人认为我这人没什么前途,跟她找了一个市[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公务员,当时她是在电话里跟我提出的分手,她一直在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没有责怪她,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当时很清醒,心理想:别人有什么错呢?我都已经26岁了,一事无成,我凭什么拖累人家呢?爱她就放了她吧,我心理就是这么想的,有什么苦就让我一个人承受。分手后我三天什么事也没做,认真的反思,我到底还要不要考,最后我还是决定了再考一次,最后一次。原因说出来也许大家要笑我,因为我觉得我考不上的话,对不起我买的那么多考研的书,不考了这些书放哪里呢?呵呵!
   第三次备考我没有留在家里,孤身一人来到了偏僻的农村县城,在那里租了一间40平米的房子,这里空气好,而起安静,使我忘记了很多的烦恼,这里没有人认得我,一切都那么安静,只有寂寞陪伴我,就这样半年过去了,05年一月我回到了家,参加了初试,考完后的等待是难熬的,不过最后我还是通过了初试,成绩379分。我知道成绩之后没有过度的兴奋,毕竟还有复试,虽然复试大多只是个形式,但我还是很在乎的,因为我的目标已经是公费了,我想我要是能考个公费,在读研的时候我就能申请带课了,听说收入还是很不错的,说定还能让我女朋友重新回到我的身边,我的脑海里不断的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就这样过了两天,我接到了一个电话,这个***已经好久没有在手机上显示了,大家可能已经猜到了,是我女朋友,她是过来祝贺我,但随后说的一段话,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她说她下个月就要结婚了,我当时听到后脑子里一片空白,前两天脑子里的美好憧憬都成了麻醉药让我头脑发昏,我什么也没说,只说了一些祝福她的话。电话挂断后,我的心都碎了,我觉得一切似乎都失去了意义,可能我真的太爱她了6年的感情,就在这不到6分钟的电话里化成了空气。也许这一切看来十分的戏剧化,她结婚的日期和我复试是在同一个星期,我还是为她买了一份贺礼,托她的一个同学给她带了过去,打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后来听说她已经有小孩了,预产期就在今年6月。
    为了考研我失去了很多,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女朋友,由于不规律的作息时间,我连身体都比以前差了好多。考研要有毅力,要有决心,要赌气,要能承受孤独,记得在我备考的时候,我在我的出租屋里,连续两个月没有出过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和一个人谈过话,唯一的两个朋友就是香烟和我的收音机,当我去年收到考研入取通知书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家里号啕大哭,我是个男人,我从小到大没怎么哭过,但是那天我看到了通知书眼睛里就像开闸泄洪一样,哭过之后我把我这三年来做过的练习,和以前和女朋友照过的照片通通烧掉了。
    明天又是考研的日子了,我要祝每一个考研的朋友都顺利过关,考研的过程是艰苦的,但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是值得的,特别是自考的朋友,为了你自己,你一定要考上,不要怕苦,苦的时候你就想想我这个衰人吧!呵呵!考了你的人生就完整了,记住我的话。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4 13:50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的处境与仁兄近似,正在痛苦之中.我的家境也不是太好,只是女朋友现在还没有离开,但她们的家人不太赞成她和我的婚姻,我想我如果坚持考的话,有一个结果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们要分手,我很爱她,但我也想要一个好的工作.现在很痛苦.我想真的下定决心后可能会好点,我有很多事都是这样的.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