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8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信息] 【问题】我是成教的专升本,毕业2年多了,能报考研究生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3 1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我是成教的专升本,毕业2年多了,现在在一家小医院工作,今年刚考过了临床{MOD},现在想考研,请问我可以报考吗?
不会受到限制吧!?
另外如果可以考的话,那我是不是算同等学力的报考研究生呢?
请知道的达人冒个泡!!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4 14:19 | 只看该作者
当然可以考了 是按照同等学力人员报考!
祝你成功!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5 20:36 | 只看该作者
我就是,今年考了!明年考苏大的外科
4
发表于 2006-1-15 22:44 | 只看该作者
不一定要按同等学历,每个学校要求不一样的。一般各学校的招生简章在七月末到九月初都差不多出来了,你可以到时候看看报名条件。你也可以看看往年的,参考一下。
5
发表于 2006-1-15 23: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yf_2000 于 2006-1-14 14:19 发表
当然可以考了 是按照同等学力人员报考!
祝你成功!



可以说说你是怎样报考的吗?谢谢
6
发表于 2006-1-16 00:09 | 只看该作者
我成教大专的同学毕业了一年多就考研啊~
7
发表于 2006-3-30 17:56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说的不详细,大专是可以报名也可以考试,但研究生入学时必须要有本科的***,当然成教的也不例外。
8
发表于 2006-3-31 14:18 | 只看该作者
报考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1. 拥护中国[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领导,愿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 9 月 1 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3. 年龄一般不超过 40 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楼主的情况不需要根据同等学历   直接以本科生身份报名就行  同等学历是指专科毕业2年或者是成人,自考等应届毕业生   成人往界不需要参考!  同等学历报名受到很多限制也没有太多院校招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