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2529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我科室收了一个病人,4年前曾剖腹产生育一男孩.现停经40+6周,月经规律,孕期无特殊.从未做过产前检查.入院时查b超:双顶径9.2cm,羊水9.5cm,头位.胎盘3级.入院查:宫高32cm,腹围102cm.胎心:150次/分.胎心听诊时,在一段时间的规律胎心后总有1~2次停顿规律出现,不同于胎儿宫内窘迫时的胎心节律不齐不同(当时听诊的感觉就像听诊成人的早博一样).
当时怀疑是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建议患者做三维b超,但是患者坚持不做.后来主任也建议剖腹产.新生儿出生后外形无异常,心脏听诊心律126次/分,律齐,无杂音.
不知道各位同仁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