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9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 1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我科室收了一个病人,4年前曾剖腹产生育一男孩.现停经40+6周,月经规律,孕期无特殊.从未做过产前检查.入院时查b超:双顶径9.2cm,羊水9.5cm,头位.胎盘3级.入院查:宫高32cm,腹围102cm.胎心:150次/分.胎心听诊时,在一段时间的规律胎心后总有1~2次停顿规律出现,不同于胎儿宫内窘迫时的胎心节律不齐不同(当时听诊的感觉就像听诊成人的早博一样).
   当时怀疑是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建议患者做三维b超,但是患者坚持不做.后来主任也建议剖腹产.新生儿出生后外形无异常,心脏听诊心律126次/分,律齐,无杂音.
    不知道各位同仁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 19:4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见过这种情况,但新生儿都没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 22:3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也许就象成人一样偶尔的早博没有什么影响啊!
4
发表于 2006-1-13 12:08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碰到过 ,请哪位高人告诉我们这是怎么回事,谢谢。
5
发表于 2006-1-13 22:47 | 只看该作者
请斑主解释以下
6
发表于 2006-1-14 12:1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观点:在临床工作中也遇到过这种病历,具体病因不明确。排除器质性病变后(可通过胎儿心脏彩超、胎儿心电图等检查),这种胎儿的心律失常就多为功能性及暂时性,与传导系统发育不成熟有关。多由胎儿的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不能正常发出冲动或冲动传出受阻而发生,出生后为正常,这也与出生前后的一系列解剖生理变化有关。
若出生后持续出现停搏,则为较严重的新生儿心律失常,多为窦房结功能不良等因素引起,应予重视并治疗。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7
发表于 2006-1-15 11: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帮助,尤其谢谢斑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