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72|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调查】您是否处于亚健康状态?医生健康状态调查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8 1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何谓“亚健康”?

它是人们表现在身心情感方面的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健康低质量状态及其体验。据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表明,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仅占5%,经医生检查、诊断有病的人也只占20%,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世界卫生组织称其为“第三状态”,“第三状态”状态处理得当,则身体可向健康转化;反之,则患病。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处于亚健康状态?

对于亚健康有一种自我检测,可以了解自己是不是亚健康或是亚健康到了什么状态。如果你总分超过30分,就表明健康已敲响警钟;如果总分超过50,就需要好好反思你的生活状态,加强锻炼和营养搭配;如果总分超过80分,那么您就已经处于疾病状态了。

    ⒈早上起床时,有持续的头发丝掉落。5分

    ⒉感到情绪有些抑郁,会对着窗外发呆。3分

    ⒊昨天想好的某件事,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了,而且近些天来,经常出现这种情况。10分

    ⒋害怕走进办公室,觉得工作令人厌倦。5分

    ⒌不想面对同事和上司,有自闭症式的渴望。5分

    ⒍工作效率下降,上司已表达了对你的不满。5分

    ⒎工作一小时后,就感到身体倦怠,胸闷气短。10分

    ⒏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最令自己不解的是:无名的火气很大,但又没有精力发作。5分

    ⒐一日三餐,进餐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近来也经常如嚼干蜡。5分

    ⒑盼望早早地逃离办公室,为的是能够回家,躺在床上休息片刻。5分

    ⒒对城市的污染、噪声非常敏感,比常人更渴望清幽、宁静的山水。5分

    ⒓不再像以前那样热衷于朋友聚会,有种强打精神、勉强应酬的感觉。2分

    ⒔晚上经常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又老是在做梦的状态中,睡眠质量很糟糕。10分

    ⒕体重有明显的下降趋势,今天早上起来,发现眼眶深陷,下巴突出。10分

    ⒖感觉免疫力在下降,春秋流感一来,自己首当其冲。5分

    ⒗性能力下降,妻子(或丈夫)对你表示了性要求,但你却经常感到疲惫不堪,没有什么欲望。10分


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健康的10条标准:

①精力充沛,能从容不迫地担负日常生活和繁重的工作而不感到过分紧张和疲劳。

    ②处世乐观,态度积极,乐于承担责任,事无大小,不挑剔。

    ③善于休息,睡眠好。

    ④应变能力强,能适应外界环境中的各种变化。

    ⑤能够抵御一般感冒和传染病。

    ⑥体重适当,身体匀称,站立时头、肩位置协调。

    ⑦眼睛明亮,反应敏捷,眼睑不发炎。

    ⑧牙齿清洁,无龋齿,不疼痛,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

    ⑨头发有光泽,无头屑。

    ⑩肌肉丰满,皮肤有弹性。
单选投票, 共有 11 人参与投票
8.51% (4)
63.83% (30)
14.89% (7)
4.26% (2)
8.51% (4)
0.0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8 19:16 | 只看该作者
投第一票
我有晚睡晚起的习惯,吸烟恶习,还经常出去应酬,根据上面的标准,我已经是亚健康状态
我说怎么上午总是脑子不清醒
医生们是该关注下自己的健康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8 19:19 | 只看该作者
汗,我也是亚健康状态。。。。
4
发表于 2006-1-8 21:33 | 只看该作者
哎,天天生活在紧张状态!!!!
5
发表于 2006-1-9 12:19 | 只看该作者
我要是能吃能喝能跑能跳的活到70岁就知足了。。。


edited by 武汉一叶 on 2006-1-11 at 08:36 AM
6
发表于 2006-1-9 17:01 | 只看该作者
俺的分数是58分!!
7
发表于 2006-1-9 18:24 | 只看该作者
亚健康状态!
最近我的压力很大哦~~~
8
发表于 2006-1-9 20:15 | 只看该作者
哈哈哈,虽然我正病着,可也没有超过30分
9
发表于 2006-1-9 21:16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没有绝对健康的人,至于亚健康我觉得很难判定,毕竟人是非常复杂的,而目前医学是很有限的!即使没有任何症状,各项辅助检查都正常(而且谁敢说现有医学条件可以诊断人类现有或者未知疾病呢?)也不能说就正常.至于心理因素,有些病人心理状态确是很好的,是乐观的,我们又能说他没病么? 因此我个人认为亚健康不会有绝对的说法!


edited by shenlangyy on 2006-1-11 at 08:36 PM
10
发表于 2006-1-10 08:1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有道理,我顶。
11
发表于 2006-1-12 13:34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亚健康,因为我要忙工作,照顾家庭,还要到爱爱医学习。但是我乐此不痞。人的生命是有限,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12
发表于 2006-1-12 16:26 | 只看该作者
我已经高于50了
真的要好好注意了
13
发表于 2006-1-21 18:07 | 只看该作者
怎么大家都不够健康啊?看来医生们要加强身体的锻炼了,学学闲云野鹤超版。
14
发表于 2006-1-22 20: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鱼er 于 2006-1-21 18:07 发表
怎么大家都不够健康啊?看来医生们要加强身体的锻炼了,学学闲云野鹤超版。

偶25分:victory::victory::victory:
15
发表于 2006-5-12 12:42 | 只看该作者
我岂不是要马上病到?!!!
医生的悲哀!!!
16
发表于 2006-5-12 13:36 | 只看该作者
还好!可能是运气好吧.经常上夜班,居然还算是健康.:)
17
发表于 2006-5-12 21:25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算来我也比较亚健康,
掉头发,抑郁,爱发呆,晚上睡不好,爱做梦并且是越睡越瞌睡,这几点最近比较严重
不过除了掉头发,其他好像也可以说我在恋爱状态中,呵呵
18
发表于 2006-5-18 00:12 | 只看该作者
我50分正好,看来真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了。其他倒没什么,最近老掉头发,过一段时间,会不会多个秃子 啊
19
发表于 2009-2-18 22:47 | 只看该作者
我处于亚健康状态,老是感觉很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