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求助】糖尿病人牙龈伤口难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6 2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8岁男性病人
主诉:牙髓失活外漏牙龈烧伤不愈1月
现病史:1月半前因牙疼作牙髓失活,失火剂外漏牙龈烧伤,经处理伤口不愈。既往糖尿病史10年
查体:26远中邻面龋,已充填,叩(-)。26与27间牙龈处颊舌向约0.5cmX0.2cm牙槽骨外漏,余正常。
辅助检查:X片示26根充完好无异常
初步处理:控制血糖,3%双氧水,生理盐水冲洗,碘仿纱条填塞1周复诊
问题:经处理3次效果不理想。有更好办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7 11:3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没办法。死定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7 20:12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可以在控制血糖,给予抗生素抗炎治疗的情况下,局麻下进行创口的清创处理,要彻底一点,然后再进行冲洗,碘仿纱条填塞。楼主以为可行吗,麻烦了点,但我用此法曾治愈过类似病人。
4
发表于 2006-1-8 00:06 | 只看该作者
用胰岛素调血糖到正常范围.静点血塞通.制作牙托固定碘仿纱条.或将外露之牙槽骨凿除以丝线缝合关闭创面{用胰岛素调血糖到正常范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