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4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斑竹老师,考过助理以后,算不算是医士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6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市人事局、卫生局,省直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为进一步深化卫生专业技术职称改革工作,根据人事部、卫计委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06年起,我省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在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内,从事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及其他卫生技术专业工作人员的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均应通过考试取得(包括计划生育等其他系统执行《卫生专业技术职务试行条例》的人员)。
    二、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按专业报考,各科目的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该专业全部科目的考试,合格后,方可取得相应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具体报考条件及有关要求按照《关于2006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5〕123号)、《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和《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卫人发〔2001〕164号)、《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0〕462号)办理。
    三、实行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制度后,不再进行相应的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
    四、省人事厅会同省卫生厅组织实施全省中、初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并对考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市人事、卫计委门共同负责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报考人员经省人事厅、卫生厅审核同意后参加考试。
省人事厅负责对考试合格人员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并由人事部、卫计委用印的《专业技术***书》。具体考试考务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省卫生厅负责考试用书的征订、考前培训及取得资格人员的管理工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协助做好人口计生系统报考“计划生育专业”人员的考试用书征订、考前培训及取得资格人员的管理工作。考前培训按照培训与考试分开、自愿参加的原则进行。
    五、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关系到广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各市人事局和卫生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共同做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
    具体年度考试考务工作另行文部署。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专业技术 资格△ 通知
  抄:人事部,卫计委。
      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各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山东省人事厅办公室                                  2005年12月26日印发

斑竹老师,请问这什么意思啊 ?是不是考过了助理以后,不算医士?还得再考过了这个之后才算取得医士职称啊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 10:18 | 只看该作者
医士是职称。要到人事局报名考试才行,也是毕业一年后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 10:56 | 只看该作者
[quote]原帖由 欧阳薇儿 于 2005-12-26 09:35 发表
现在医师,医士职称考试已经取消了,只要你考过了中医助理,就等于初级职称了
以前三证是指:***,职称证,执业助理医师证
现在三证是指:***,执业助理医师证(等于职称证)
我知道的只有这些,不对的 ...
4
发表于 2006-1-22 11:55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就是医士拉,对的!
5
发表于 2006-1-22 12:46 | 只看该作者
别去人事局考了,有了助理就行了。准备考执业了。
6
发表于 2006-1-22 13:0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师初级职称考试准入考试就是医师资格考试..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为医士职称.取得执业医师资格为医师职称...进中级要看你的***和取得医师资格的年限..大专六年.本科四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inlen + 1 说得很对,感谢你帮 .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6-2-5 11:10 | 只看该作者
好像是有了执业证,相当二初级职称吧.我们这是人事局给办职称.
8
发表于 2006-2-5 11:29 | 只看该作者
拿你的***直接到人事局办理职称证,获得医士职称
9
发表于 2006-2-5 20:4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临床类医务人员:现在职称评审与执业医师考试已合并,通过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合格可聘为医士职称,通过执业医师考试合格可聘为医师职称,不再进行单独的职称考试。
10
发表于 2006-12-11 22:0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对于临床类医务人员:现在职称评审与执业医师考试已合并,通过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合格可聘为医士职称,通过执业医师考试合格可聘为医师职称,不再进行单独的职称考试。”有没有正式的文件说明呢?
11
发表于 2006-12-20 21:18 | 只看该作者
2002年开始不再定级了,拿了***再去注册,拿了执业证就能枝业.我同事2002年毕业,03年参考,04年拿证,今年报了中级,花了160元定医师级,结果要的是***,住院医师培训合格证,执业证(有地方是要***).定级的没什么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