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505|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肾结石?肾内钙化灶?请各位老师赐教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4 0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青年男性,平时无症状,彩超查体发现左肾中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边缘见强回声团,后方声影不明显。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4 11:20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结石,,,,,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4 11:22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机子太先进了
4
发表于 2006-1-4 15:28 | 只看该作者
是的 声影不是很明显   就一个切面也不好下诊断

希望楼[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可以提供多个切面 就好了啊
5
发表于 2006-1-4 19:2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肾髓质的写结石,肾皮质的写钙化灶。
其实如果患者没感觉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就象前列腺内的强回声区,我们以前是写钙化灶,但大多病理出来是说结石居多,所以现在我们又统一写结石啦。;)
6
发表于 2006-1-4 19:28 | 只看该作者
希望版主指点迷津,对不起,另一图在另外一个贴子上,本人操作失误。
7
发表于 2006-1-4 19:30 | 只看该作者
我临床的做法是,有声影的就报结石,一般的就报钙乳症!


RE:木子林
      那是钙乳性钙囊肿,也是表现之一。单纯的钙乳也可以存在,后伴彗星尾征!!!!!!!


edited by renzhi on 2006-1-4 at 08:07 PM
8
发表于 2006-1-4 19:56 | 只看该作者
renzhi钙乳症不是这样的表现吧?不是应该有囊肿,囊肿里面有强光团,光团随**改变可以动的吗?
我觉得这个是结石。
9
发表于 2006-1-4 20:14 | 只看该作者
咦,你怎么可以在我提问前就回答了!
10
发表于 2006-1-4 20:1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做法和5楼的一样!
11
发表于 2006-1-5 19:06 | 只看该作者
TO:RENZHI
钙乳症一般出现在肾盂源性囊肿内,也有出现在肾盂内的。肾盂积水伴有泥沙样小结石时,也称为钙乳症,超声所见同肾盂源性囊肿的钙乳症,但小结石见于肾盂内积液中。
12
发表于 2006-1-5 19:37 | 只看该作者
该强回声团位于[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边缘,虽无声影,可仔细观察强回声团前方似有条状暗区,可能位于小肾盏内吧,动态观察部分切面似有淡声影,我个人认为是肾结石,可我们科室一位老超声认为是钙化。病人无症状,无需特殊处理,只能观 察。
13
发表于 2006-1-5 22:17 | 只看该作者
不好说! 最好两个都下了!
14
发表于 2006-1-6 07:5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另外还有图
15
发表于 2006-1-6 07:5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另外还有图
16
发表于 2006-1-6 07:5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另外还有图
17
发表于 2006-1-7 14:48 | 只看该作者
结石可能性大,但不完全排除钙化的可能!
18
发表于 2006-1-7 17:5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支持结石。
19
发表于 2006-1-7 19:2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做个腹部增强那 就好了啊
那样就综合分析了啊
20
发表于 2006-1-7 21: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是这样的,主要是根据强回声所在部位(多个切面观察)----如果是在肾实质内,一般考虑钙化灶,如果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内考虑结石,还有就是结石伴有声影,但是3mm一下的小结石一般没声影或是淡声影,当然,还可以根据病人的临床表现,如果有腰酸腰痛的,往结石方面考虑多些!!
21
发表于 2006-1-7 22:02 | 只看该作者
图中好像有点淡声影,我个人考虑是结石,病人没什么症状,可以不做处理,嘱病人多喝开水,一段时间复查!
22
发表于 2006-1-8 15:18 | 只看该作者
后方伴点声影,这个应该是结石。
23
发表于 2006-1-9 23:06 | 只看该作者
这当然是结石,虽然声影不明显,但强光团非常典型。在肾内的一些小结石,很多没有明显的声影,只要强光团典型就可以诊断结石。
24
发表于 2006-1-17 12:2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遇到这种表现象前面一位说的一样,在皮质报钙化灶,髓质报结石,这位我们就报钙化,我们省人民医院也是这样。我个人认为这种部位是结石也难以排出,不如报钙化,病人心理能承受得了。
25
发表于 2006-1-17 16:05 | 只看该作者
比较支持结石,我们这儿位于髓质的强回声,测值小于或等于3mm的,结论报结晶。请问诸位有这种结论吗?期待你们的回答。
26
发表于 2006-1-19 20:03 | 只看该作者
一定是结石!于肾[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内可见一强回声光团,后方可见弱声影,要是楼主给予病史就好了
27
发表于 2006-1-20 12:36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本 院一位同事,查体时发现左肾[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边缘见一强回声团,部分切面强回声团后方可见淡声影,平时无症状,有时查尿常规尿潜血一个加号或加减号,我考虑可能是肾小盏的小结石,建议平时多喝水,定期复查,结合各位同仁的意见我这样处理不知行不行?
28
发表于 2006-1-20 13:0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可行的!
29
发表于 2006-1-20 13:09 | 只看该作者
你应该在换一个位置打一下?看有没有声影,我感觉钙乳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报如果有声影就是结石,没有就报钙乳
30
发表于 2006-1-20 13:1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结石可能性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