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xzjfzm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肾结石?肾内钙化灶?请各位老师赐教

 关闭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1-20 19:40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结石,不过更应该结合临床,影象+临床+病理=诊断
32
发表于 2006-1-20 20:2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的象结石
33
发表于 2006-1-22 08:3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统一写结石
34
发表于 2006-2-15 18:13 | 只看该作者
就象楼上有几位说的那样,一般来说我们也是在皮质就报钙化,在髓质就报结石。就
这个图象来说我感觉是肾盏内的小结石,钙化可以排除,有时小的结石和[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的强光点
难以区别,我曾经参加一个学习班时老师给我们总结了下面几点可以给各位借鉴一下:
                小结石                                                         肾窦内的强光点
              圆形 光点                                                        管状,条状
                  肾盏                                                               肾实质内
                弱声影或声尾                                                         无
              下盏或后方结石的可能性大
              强光点周围见液暗区结石可能性大
35
发表于 2006-2-16 11:3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支持结石的诊断.
36
发表于 2006-2-16 22:4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和一搂的看法一样了
37
发表于 2006-2-21 20:3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平时也是在实质内(包括皮质和髓质)的报钙化灶,在[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统内的报结石。肾盂旁囊肿,囊肿壁上有钙化的,称钙质囊肿。
38
发表于 2006-2-21 21:15 | 只看该作者
可疑结石!
39
发表于 2006-2-22 13:18 | 只看该作者
[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系内强光团或点后方伴慧星尾的报啥?
40
发表于 2006-2-22 21:2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这样作的,有声影报结石,无声影报尿盐结晶,不知可否
41
发表于 2006-3-18 17:10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结石 结石未必都有声影 看结石内部的成分及大小 
42
发表于 2006-3-18 18:09 | 只看该作者
我看是肾内钙化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