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7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求助】小三阳求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4 0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个朋友有小三阳已经有多年,昨天查ALT: 63 AST:47 。其他正常,B超正常,DNA未作,医生要求先暂时服用水飞蓟宾稳定,等过年后再做一次DNA 和肝功能,再决定是否抗病毒,而且我朋友怕**,想直接吃拉米夫定。请问可以吗~!水飞蓟宾可以用吗?医生说他体形胖不适合用甘利欣。。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4 00:25 | 只看该作者
有关乙肝相关的资料还可以在以下网址找到,还有很多,都在爱爱医里,你可以再去找找!!!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905883&fpage=4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901463&fpage=4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d=60509&fpage=4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4 12:0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不主张你的朋友用抗病毒的药物,如果你用拉米夫定的话,得准备好终身服药了,因为你一停用药后,病毒很快就会又多起来的,不信以后你复查病毒DNA.如果肝功能没有问题的话,可以不用服用任何药物的,靠自身的免疫功能清除病毒,关键是平时自己得多注意了,要戒酒戒烟了.我觉得甘利欣效果不错的,但是一个副作用是引起水肿,也许你那个医生是这样考虑的吧.你朋友目前的最主要的任务是把酶降回正常,服用西药的同时考虑下用下中药.我是不主张用抗病毒的药物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1-9 20:42 | 只看该作者
体形胖不适合用甘利欣??闻所未闻。水肿与肥胖是两回事,不过就是体重大的应该用的多一些而已。我已经应用甘利欣很多年,每听说胖子不能用。目前不建议服用拉米夫定。但是有适应症的病人服用拉米夫定的话,也不至于如3楼所说就得终身。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1-10 10:01 | 只看该作者
4楼的同志,我的意思你没有完全懂,我的意思是 用抗病毒治疗后,药一停,病毒很快就会**加快,那么如果你一直想病毒处于低**的水平,那么不是得长期服药吗?说终身服药也没有过分呀!
6
发表于 2006-1-11 11:31 | 只看该作者
水飞蓟宾比甘利欣不是更好吗??
7
发表于 2006-1-11 19:09 | 只看该作者
清认真学习2005年12月发布的慢性乙型肝炎防止指南
8
发表于 2006-1-12 18:57 | 只看该作者
拉米夫定的应用需要一定的条件,必须在肝功能高的情况下才有效果,楼主朋友的肝功能虽然有两项高,但是都在100以内,我认为现在应用并不是理想状态。在者,拉米夫定也不是一旦用上就必须终身服药的,运用得当,病情稳定,且用药时间在一年以内的,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是可以停用的并应用其他药物以稳定病情,同时观察肝功能情况,如不出现反弹可以将替代药物逐步减量,直至彻底停用。但是要注意,肝硬化的患者一旦应用是必须终身服药的,因为一旦停用可出现病情的反弹,重者可出现重症肝炎,所以在应用拉米夫定时要慎重。
        第二是关于甘利欣的应用,其却有降酶的作用,但是可以引起浮肿,所以,临床上有腹水的患者不能用甘利欣,其他甘草甜素类的药物都不能用,因为其本身就可以至腹水,但是楼主的朋友是肥胖并非浮肿,并不在禁忌之列,但是如果血压高的人是不适合应用的,如果血压不高,也要在静点的时候观察血压情况,一旦升高就立即停用。
9
发表于 2006-1-13 15:59 | 只看该作者
非常同意8楼的发言
10
发表于 2006-1-13 17:0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
11
发表于 2006-1-13 21:15 | 只看该作者
8楼分析得很好.学习了
12
发表于 2006-1-15 09:03 | 只看该作者
向8楼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