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昏迷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3 22: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  2岁,吃了肥儿丸(剂量不详)断奶所以间断性喝了约有500ML淡盐水.后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于入院前呼吸困难加重,呼吸规则.无发热,无恶心呕吐.
PE:意识不清,浅昏迷状.双侧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射迟钝.咽充血.颈软.双肺呼吸音粗.呼吸频率50次/分 心律180次/分无杂音.腹软.生理反射存在减弱.
  入院后给予强心利尿控制心律等对症治疗后,病情平稳.但每次醒来几分钟后又呈嗜睡状,但醒来后意识清醒,认人准确.
   现请大家讨论.    电解质均正常.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3 22:50 | 只看该作者
是昏迷吗?诊断是不是不够明确?


edited by jwhgy on 2006-1-3 at 10:52 PM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4 21:4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和肥儿丸没什么关系,有没有呛吃呢?如果是昏迷,经过强心利尿就可以清醒吗?不见的吧,吸入性肺炎??
4
发表于 2006-1-5 16:11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摄入水盐过度致脑水肿心衰的表现!强心利尿脱水有效.
5
发表于 2006-1-5 20:57 | 只看该作者
最后脑脊液穿刺检查是正常,糖高,最后诊断是脑膜炎
?????????????请楼主解释怎么得出的诊断。


edited by 夜静銮铃 on 2006-1-9 at 10:49 PM
6
发表于 2006-1-8 17:36 | 只看该作者
真不知道你们诊断脑膜炎的依据是什么
7
发表于 2006-1-9 10:56 | 只看该作者
把脑脊液检查结果上报一下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