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0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瑞易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 1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师新年好!先声明我是个外行,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我老爸的血糖一直控制的不好,在11左右,在三甲医院看病,医生开了瑞易宁和倍欣,后降至6.5左右,后来我爸自己把倍欣停了,吃消渴丸,血糖又升至11左右了,昨天我才听说,瑞易宁和消渴丸一起吃会加速眼底改变和肾功能损害,医生又建议吃拜糖平加二甲双呱,他现在还是吃瑞易宁和倍欣,我想请问哪一种搭配更好,如果瑞易宁加倍欣可以维持血糖在一定的水平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不换药了!谢谢!急盼答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 19:28 | 只看该作者
咦,怎么没有人理我呀!斑竹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3 16:51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先批评一下!你可能不是专科医生,但作为医生也不能这样给大家讲病史啊。“我老爸的血糖一直控制的不好,在11左右,在三甲医院看病,医生开了瑞易宁和倍欣,后降至6.5左右”  什么血糖?空腹?餐后还是平均血糖?有无糖尿病并发症?肝肾功能等状况?这些基本的病史资料都不讲,大家怎么回你的贴啊。我这么说别介意啊~
4
发表于 2006-1-3 19:11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补充一下,是空腹血糖。肝功肾功正常。
5
发表于 2006-1-3 19:17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史12年,刚发现的时候有肺结核,现已治愈,前年检查眼镜说有老年性早期白内障,去年3月检查怀疑有青光眼,做了视野,眼压等检查还是不能排除,上个月二十几号检查医生还是要求做眼压和视野,预约在本月9号10号两天进行。谢谢!
6
发表于 2006-1-3 20:08 | 只看该作者
1、如果没有严重并发症且肝肾功能均正常,以上降糖药均可使用
2、拜糖平、倍欣降餐后血糖,二甲双胍主要降空腹血糖,瑞易宁是格列吡嗪缓释片空腹、餐后均降。从配伍上讲拜糖平加二甲双胍,瑞易宁加倍欣均可,具体选择就要看个体状况了,一般体形较胖者用二甲双胍,体形正常或偏瘦、空腹血糖不太高可选用瑞易宁。从副作用看,二甲双胍、拜糖平、倍欣胃肠副作用多些,特别是二甲双胍。(也有人从理论上提出根据胰岛素释放曲线间接判断胰岛分泌功能从而选择是促泌剂还是非促泌剂,但未被临床接受,也未见任何经典内分泌书籍提及),总之根据个体差异选择
3、除空腹血糖外,还需测餐后血糖,并定期每半年查HbA1c,每年做大体检和尿微量白蛋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6-1-4 18: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侠,真是人如其名啊!谢谢!
8
发表于 2006-1-4 21:12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不管什么药只要血糖控制好就是硬道理
消渴丸我认为不能用效果很差
用些改善微循环的要比较好
9
发表于 2006-1-5 20: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太客气了,又是送花又是表扬的,实在愧不敢当,我起这个网名是因为第一次进爱爱医找一个数据库密码,因为会员才能看,随便瞎写了一个,当时想以后也不会再上了,谁知仔细看看这***还不错,以后就常上了,想改掉这个有点托大的名儿又嫌麻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