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5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产后汗多、怕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1 2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爱友:我爱人生完孩子后(剖腹产)坐月子,出汗很多,而且还很怕热,特别是晚上睡觉汗特别多,不知这是否属正常?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1 20:27 | 只看该作者
从胎盘娩出至全身各器官(除乳腺外)在解剖上和生理上恢复至未孕状态的一段时间称产褥期。一般为6周。
产后皮肤汗腺排泄功能旺盛,籍以排泄孕期体内所积贮的水分,故排汗较多,称褥汗。1周后渐好转。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1 21:00 | 只看该作者
野滕枯丫,您好,请问我爱人的褥汗25天了,怎么还没渐好?着急!
4
发表于 2005-12-31 21:06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到医院去检查
5
发表于 2006-1-2 12:43 | 只看该作者
妊娠以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特别是雌激素含量随孕期的延长逐渐增加,可使组织中有较多的钠、钾及水潴留。分娩之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各系统及内分泌功能逐渐恢复到非孕状态,体内多余的水及电解质也随之被排出体外。皮肤排泄功能特别旺盛,出汗增多。产妇在产褥期多汗并非病态,也不是身体虚弱的表现,而只是排泄体内多余水分的方式之一。只要注意卫生,预防感冒即可。产妇要常用干毛巾擦汗,及时更换衣物,保持洁净干爽。注意定期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室温不易过高。这种症状一周左右渐好转,有时10天左右。若时间过长,症状有加重趋势,可到医院检查,中医在这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治疗。
6
发表于 2006-1-5 15:3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斑竹和野腾枯丫的赐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