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3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原创】脚气一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1 1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脚气一验方。我有朋友是脚气病,每到夏天就几个脚丫丫,溃烂的不成样,还奇痒无比,我用阿司匹林片。654-2片。各半捏细放在鞋子底,口服VB1片,没几次就好了,可是来年又复发,请大家给予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5 18:54 | 只看该作者
枯矾水煎温泡,效果神奇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5 19:02 | 只看该作者
土茯苓    硫磺     苍术  煎洗
4
发表于 2006-1-6 19:13 | 只看该作者
从微生物免疫学上来看,脚气(脚癣),是真菌感染。真菌适于在碱性环境里生长繁殖。所以,对于真菌感染的治疗,要用酸性的药物。现在,市面上出现的药物,比如:珊瑚净。其主要成分是:复方珊瑚姜酊、水杨酸、甘油、醋酸等。
而最常见的“达克宁”,开始几次效果不错,但是,真菌也有耐药性,复发次数多了,治疗效果也就越差,而且会出现,越搽越严重的现象。
患者平时要注意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可以用酸性药物泡脚,也可以用食用醋来泡脚。若还无效的话,可口服酮康唑、氟康唑或伊曲康唑。
5
发表于 2006-2-11 13:45 | 只看该作者
看来你的朋友得的是脚气而不是脚气病,脚气病是种维生素缺乏症。脚气是真菌感染。
脚气可以用土霉素研粉涂于趾间。
6
发表于 2006-2-17 19:30 | 只看该作者
脚气的病因多在中焦.脚气有两种.一种是干脚气.一种是湿脚气.你还无说是那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