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91|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1 1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个牙医,对于感染我想请教个问题.我是处置完后,建议患者到院外用药.
对于有根尖感染的患者我一般建议用头孢氨苄+替硝唑 口服或静点.
但有的患者是过敏体质或青霉素过敏,上述用药是否可行?
或有更好的用药建议?
对于过敏患者,用何药比较安全?
敬侯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1 16:2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静脉用药可以先做先锋霉素皮试,替硝唑应该没问题。口服药应该可以安全用,即使过敏也是慢性的或是起皮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 10:4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口服用药也可以产生严重的过敏反应,对于过敏体质的病人在用头孢类药物之前最好先做个皮试 ,保证安全。如果过敏,可以选择相对安全的广谱抗菌素口服。
4
发表于 2006-1-1 11:2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我见口服头饱的周身红斑疹,体温40多度啊      1天发病
5
发表于 2006-1-1 11:2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你们都用什么脱敏啊
6
发表于 2006-1-1 14:18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常用的抗过敏药物:扑尔敏、异丙嗪、**、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等
7
发表于 2006-1-1 20:5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替硝唑也用过敏的
8
发表于 2006-1-2 09:5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若患者对头孢氨苄 过敏,还可用什么药啊?具体些.


edited by aazz1122 on 2006-1-2 at 10:00 AM
9
发表于 2006-1-2 10:0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下述观点是否正确
    患者只要不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就可继续用该抗生素啊?
           还是只要出现轻微的过敏反应,就应停用该抗生素啊?
10
发表于 2006-1-2 11:38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我想问个问题皮试针用是一人一次性的吗.不知大家实际是怎样做的.
        我抱自己的孩子去医院接种疫苗.结果看到的是医的领导没有换针.同时给几个孩子用.   这个皮试针难道可以多人同针吗..........如果就是说小孩子没有什么传染的病也就可以这样做吗.不知道权威人士怎样说了.
11
发表于 2006-1-2 19:0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Originally posted by aazz1122 at 2006-1-2 10:03:
下述观点是否正确
    患者只要不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就可继续用该抗生素啊?
           还是只要出现轻微的过敏反应,就应停用该抗生素啊?



是否停用抗生素,过敏只是一个指标。确实有感染的,可以换用其他不过敏的药物阿~
12
发表于 2006-1-2 20:3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Originally posted by aazz1122 at 2006-1-2 10:03 AM:
下述观点是否正确
    患者只要不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就可继续用该抗生素啊?
           还是只要出现轻微的过敏反应,就应停用该抗生素啊?


只要出现过敏反应就应该停止用此药,改用其他药物治疗。我的经验,对某种药物过敏会越来越重,不值得冒险。
13
发表于 2006-1-2 20:4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Originally posted by xixlonggg at 2006-1-2 11:38 AM:
我想问个问题皮试针用是一人一次性的吗.不知大家实际是怎样做的.
        我抱自己的孩子去医院接种疫苗.结果看到的是医的领导没有换针.同时给几个孩子用.   这个皮试针难道可以多人同针吗..........如果就是说 ...


是这样的,现在的预防接种都用一次性注射器,一人一针,必须这样做,如果条件有限,也有用一个注射器,但更换针头的(注意:这样同样不被允许),如果真如你所说,你应该提醒工作人员,因为预防接种的费用里是包括一次性卫材的,你可以据此拒绝接种。
不更换针头或注射器是危险的,因为小儿也有可能感染传染病,还有很多疾病是母婴传播。
14
发表于 2006-1-6 20:28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什么叫一次性注射器,就是只能用一次,这种为了一点小利,而至他人身体于不顾的行为真是太可恶.
15
发表于 2006-1-7 21:4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一代头孢有引起血尿的不如用大环内酯类安全.替硝唑很少过敏
16
发表于 2006-1-11 21:0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可以应用奎诺酮类的啊

你们那边牙科的不用吗?而且过敏的很少,
17
发表于 2006-1-11 21:0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关于过敏患者的用药

Originally posted by songlitao at 2006-1-11 21:04:
可以应用奎诺酮类的啊

你们那边牙科的不用吗?而且过敏的很少,



18周岁以下不能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