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恶心呕吐30余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2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58岁,恶心呕吐30余年加重7天入院,无明显诱因恶心呕吐,曾除外肿瘤(自诉)既往类风湿病史30余年,有长期服用激素史,目前已停,未用关节药物。查体:神志清,精神差,除关节变形外明显无阳性体征,查血象,全血减少,血色素6.7,肝功能正常,小便白细胞2+,酮体+,亚酸盐+,bun结果还没出来,电解质系列正常,入院后给予补液补钾后症状捎缓解,打算明天做胃镜检查,大家看象是什么?怎么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1 18:05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有风湿病史.请问患者有什么长期服用河南的邮购药.风湿胶囊.如果检查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话.还是考虑由激素药引起的不良反应.曾遇到过一个上说的胶囊出现择食反应.服正常的米饭菜就出现呕吐.吃水果就没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 13:57 | 只看该作者
有一种疾病:贲门失迟缓症,主要症状就是持续的恶心呕吐,进食困难,多见于女性。可以做个钡餐检查,或食管造影,如果是这种病,可以手术治疗。
4
发表于 2006-1-3 20:21 | 只看该作者
做了胃镜检查并咬检7处,只是黏膜病变,除外肿瘤,考虑就是慢性胃炎,现在用法莫替丁,丽珠得乐,阿莫西林,甲硝唑口服,症状明显缓解,请教消化内科同仁:抗生素1-2周后,法莫替丁和丽珠得乐到疗程后,药物如何继续应用?谢谢
5
发表于 2006-1-4 19:27 | 只看该作者
HP是阳性么?若为阳性,且已用药一月后复查胃镜.看HP转阴则停药.
6
发表于 2006-1-4 21:28 | 只看该作者
hp试验没做,胃镜显示有糜烂不是溃疡,估计hp存在得可能性大。
7
发表于 2006-1-5 22:23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癔病?
8
发表于 2006-1-6 00:20 | 只看该作者
我考虑有可能也是癔病,你可以尝试着用中医中药去治疗.方用旋浮赭石汤配合健脾汤加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