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清开灵过敏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在朋友那里看到一个这样病人,女11岁,发热40度,干咳,又与不是我看其他体征为的到,点两只菌必治,三只病毒唑,点完的时候就高烧41度了,于是又点了一组清开灵,点了一会小姑娘就说眼睛疼,也没在意,在过一会小姑娘说喘气费进,都哭了,于是朋友立即把针,换上了,钙一只,VC一只,扑尔敏一只,地塞5毫克静点,过敏时我摸了小姑娘的脉,一分中大约130次,也不知道是发烧引起的心律快,还是过敏来的心律快,这样不知道是否该用付肾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9 18:54 | 只看该作者
看不明白,能不能写明白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9 19:46 | 只看该作者
是发烧引起的,
正常人,每烧1度,心律增加10-20次,
他41度,心律在130次,可以是生理性的,
不一定是过敏所致。
付肾,应该是在严重过敏时候应该应用,比较说胸闷,气短严重,有喉头水肿等,
应该根据情况选择,有时间过敏变化比较快,自己掌握吧,但是要用的话,剂量要掌握好
4
发表于 2006-1-6 20:52 | 只看该作者
1.心律过快是发热引起的
2.这种情况应该用付肾.
5
发表于 2006-1-7 20:47 | 只看该作者
付肾是过敏性休克时才用不如应用异丙嗪加地米.心律快是发烧所致
6
发表于 2006-1-7 20:50 | 只看该作者
付肾是过敏性休克时才用不如应用异丙嗪加地米.心律快是发烧所致
7
发表于 2006-1-13 16:0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黑龙江浪子 at 2005-12-29 18:38:
今天我在朋友那里看到一个这样病人,女11岁,发热40度,干咳,又与不是我看其他体征为的到,点两只菌必治,三只病毒唑,点完的时候就高烧41度了,于是又点了一组清开灵,点了一会小姑娘就说眼睛疼,也没在意,在 ...

我想请问一下,酸钙,VC,地米我们倒加在一起用过,可是没用过扑尔敏静点,而且还是四种一起静点,没什么副作用吧?他的心律快主要是发热引起的.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用异丙嗪,它有降温和镇静的作用.
8
发表于 2006-1-14 13:07 | 只看该作者
异丙嗪可能会抑制呼吸,过敏的时候会出现喉头水肿,应用可能会加重呼吸困难。
过敏时不作首选
9
发表于 2006-2-17 09:15 | 只看该作者
中药颗粒大也能引起这个症状
10
发表于 2006-2-18 22:29 | 只看该作者
我院就发生一例静滴清开灵致死
11
发表于 2006-2-19 20:12 | 只看该作者
我看先用这些就可以了,一般就过来了根据情况若呼吸困难喉头水肿厉害也不是不能用付肾的
不过心律快是发烧的原因
这时候千万可别拔针,一是过敏二是紧张那再扎就不容易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