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72|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数线已经出来,我侥幸通过,但和上爱爱医的很多朋友一样,没有放弃对这里的关注,我就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参加执业考试的经过,希望给和我有类似经历的朋友一点帮助。


我01年毕业后,一直没有从事医疗工作,等于是选择了改行。当时在学校里我的成绩也不算突出。但工作以来,不停有老师和朋友建议我参加考试,都说学了5年医不考个***有点可惜。于是我在今年报名参加了执考。首先得有一个医院报名,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重要,因为本身不在医院。去年就是担心找不到报名的医院,才等到今年考。这里建议大家,如果自己不在临床,最好找一个不是很大的私立医院或者民营医院,和他们的院长搞好关系以后报名,手续也不难,我也找过两家三甲医院和一家二甲医院的院长,虽然关系不错,但是手续复杂,反而难办。


临床技能考试不是很难,中执主要是大病历,体格检查和当面提问的三个环节。我因为工作忙时间紧,基本没有复习,体格检查我就是自己认真按照书把整个过程做了一遍,提问的内容主要是看了一下西内,大病历则是在考试当天上午去医院急诊室看了一下大病历,加起来不超过2天时间。考试的时候不是很顺利,体格检查还好,问答时抽到的题目不会,就胡诹瞎扯,千万不能让考官感觉你不知道,而是要给他你很渊博的感觉,而且在三甲医院考试,考官对民营医院报名的人,其实还有有成见的,可以感觉到。大病历我抄了个纸条,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因为写的时候,基本上没有拿出来看,反而增加自己的心理负担。考完后自己没底,托朋友去打听,朋友说临床技能操作考试一般通过率很高,因为我不放心他特地去打了招呼,几天后分数出来,我通过。建议大家对这环节的考试不必太担心,也不必太花时间,如果在考试医院有关系朋友的话,不妨去打个招呼,会很有帮助,毕竟考官和改大病历的都是那个考试医院的医生。


理论考试是必须硬过的。今年考试我同学参加不少,都是硕士和博士,只有我一个大本。因为我工作特别忙,所以只剩下一个半礼拜的复习时间。白天还要工作。我搜集了大量信息,鉴于时间不足,是这样安排的。中内是大头,认真看一遍书,妇科、儿科、外科也认真看一遍,但后来因为时间关系,外科只看了一半,西医的所有内容我都放弃了,中药和方剂里,抓住主要的看,针灸只背特殊穴位,其他放弃。除了中内是看书外,其他的都是看协和的那本厚书,而且我在看的时候把主要的知识点都用本子记下来,加深印象,建议大家可以把书撕开来方便携带和翻阅。每门都是看完后就立即做题目,在考前一周才买到协和的习题集,还是撕开来,立刻就做题目。每门课都是这样。最后剩下一天半,我在网上下载到历年的考试习题,就认真的对着看,做题目。然后就进考场了。


考试时心慌不慌?当然慌。我给自己的压力并不比别人小。但是我遇到会做的题目就认真做,不会做的题目就用排除法,做完检查一遍就交卷,每门课基本都是在40分钟左右交卷。当然也有人期待作弊的机会,我觉得那是不可能的啦,而且你旁边的人也许比你复习得更差。(可惜我旁边后来是个高分:))剩下来的时间,就在考场周围找个茶馆,再看下下午考试的书,这非常有帮助。短时间的记忆效果非常好。


考完了就全放掉了。前段时间才开始关注爱爱医,得到了很多消息,十分感谢斑竹们的努力。当时传说中医的线是398,我挺沮丧的,因为我恰好在378与398中间,而且我周围的朋友最低分就是458,我以为自己没戏了。但是爱友上很多朋友的客观分析我也觉得有道理,所以依然坚持每天上爱医。我也觉得今年的考试不象去年大面积泻题,所以不会分数特别高。结果出来后我非常高兴,尤其对于我这样一个毕业后就不上临床的人来说,很值得高兴。很多朋友说要多看书,我觉得未必,比如我自己,总共看书的时间也不超过两周(当然我中医的基础还可以,但中医基础理论就根本没看,也丢了不少分),所以还是要提高看书的效率,用做题来带动学习效果。希望我这个能给大家一点帮助,还有,我手上有很多习题集,什么的,谁要用的话,可以和我联系,我免费赠送。(最好在南京,因为我在南京啦)

谢谢看完我的废话。祝大家快乐~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9 10:2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这里有和我境遇类似的朋友么?谁知道底下我该怎么做?啥程序?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9 10: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每门课基本都是在40分钟左右交卷???
我40分钟写完了,但是舍不得交卷,我就是那个一直在期待作弊的人。。。期待而已
总共看书的时间也不超过两周??
你真厉害儿。。。
4
发表于 2005-12-29 10: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不管怎么样 支持楼主 顶
5
发表于 2005-12-29 12: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5年的正规学习还是有用的,虽然我的大学生活很大部分献给了游戏事业
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啊
:)
6
发表于 2005-12-29 14: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我没接触临床9年了,不也考过了
7
发表于 2005-12-29 15: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就等着领成绩单和准备好血去体检吧。哈俣
8
发表于 2005-12-29 18: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大家好,我是学西医临床的,我有执助证,我可以考中医执助吗
9
发表于 2005-12-29 19:2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不管怎么样 支持楼主 顶
10
发表于 2005-12-29 22: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其实考试是不难应付的,关键是要效率高,还有排除法对于做选择题很有效
11
发表于 2005-12-30 08:5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兄弟,我和你一样了,不过,我没考了,我准备明年考了
12
发表于 2005-12-31 19: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鼻子 at 2005-12-29 06:57 PM:
大家好,我是学西医临床的,我有执助证,我可以考中医执助吗


      西医临床的不能考中医;正如中医不能报考临床执业一样,好多中医的朋友想要考临床执业而不能报考.
13
发表于 2006-1-1 18:4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我说不行!因为报名时,要看你的毕业学校.
14
发表于 2006-1-2 12: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无论怎么样,大家都不要忘了,认真看书,不要等靠运气!
15
发表于 2006-4-12 09: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看来,在校时间多记一点也是有好处的。
16
发表于 2006-4-12 10: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我的感觉就象上一位朋友说的,大本5年也就够了.
17
发表于 2006-4-15 20: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我(一个离开临床5年的人)通过中执考试的一点心得

去年大面积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