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1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不明原因的发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6 14: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热2个月,37.1-37.4度,血常规正常,X片显示肺纹理增粗,有点气管炎,(北方大多人都有的毛病).抗O>400,RF(-),血沉9,乙肝(-),还没验别的,暂时按风湿热治的,点了6天的青霉素了,不见好转,肯请高人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6 14:20 | 只看该作者
病史欠详细,最基本的性别、年龄都没有
只是上述资料就诊断风湿热了?
未免有些草率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6 14:31 | 只看该作者
哎呀~~不好意思,是本人

性别 女年龄24
4
发表于 2005-12-26 14:3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给的资料比较少,不好判断。

WD试验,HIV~DNA,血培养,骨穿

超声图可显示心脏的赘生物及胰,肝,肾,膀胱的异常;CT可显示腹腔肿瘤,腹膜后,胸骨后和肠系膜淋巴结异常

该患者是年轻女性吗?要是,还需考虑SLE,大概有80%的SLE患者在发病之初即可表现为发热,所以临床上女性尤其是青少年女性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须加以警惕。
5
发表于 2005-12-26 14:39 | 只看该作者
恩~谢谢~~我真要好好查查了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5-12-26 14:40 | 只看该作者
是呀,当医生总是很不注意自己的身体的!
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7
发表于 2005-12-26 19:3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的病史太少了吧??体查应该要有吧!!你这叫人怎么诊断呢?你自己可也是医生喔!!
我觉得你是不是还要考虑一下是否是麻疹啊???引起发热的原因可是有很多的喔 !!
你也知的,是不是??
8
发表于 2005-12-26 20:1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楼主给的都是阳性体征,而阴性都没有写,可以原谅.如果说的都是阳性体征,其他没有问题,我认为可以用小柴胡汤加减(如能提供中医四诊更好,总之,对于这种长期低热而没有其他阳性体征可支持感染的发热用中医有一定的疗效)
柴胡15黄芩12半夏10甘草10桂枝6金银花50紫花地丁25白花蛇舌草25
9
发表于 2006-1-6 16:09 | 只看该作者
报告一个好消息,我不烧了.
是这样的,我平时几乎一直坐在电脑前.几乎不锻炼.前几天和男朋友吵架,就跑去农村,那里空气清新辐射少,还帮忙喂猪什么的,那几天就感觉好些了,和男朋友和好以后,我也一直没碰电脑,天天晚上和他一起上街溜达,还吃了好多水果,没想到,现在状态好多了,也不怕冷了,也不烧了,也不乏力了.总结起来,就是电脑综合征.害大家虚惊一场~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