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放射透视的一个小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6 1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和朋友讨论了这样一个问题,暂时没有结果,发上来和大家讨论一下。
在开放性气胸的透视诊断时,吸气时气管移向健侧,那么在呼气时,气管是移回正常位置呢还是移动到患侧,具体的病人我没有碰到过,希望有经验的朋友给点帮助,谢谢了!(最好能说明具体的发生机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7 02:40 | 只看该作者
开放式气胸,患侧胸腔压力与大气压一致,故吸气时是移向健侧的,呼气时健侧压力高于大气压,故气管会移向患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7 09:0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好多东西书上学了,显示没有碰到又忘记了;
4
发表于 2005-12-27 14:01 | 只看该作者
2楼的朋友,我想知道的是移回正常位置呢还是移向患侧,能说的更具体点吗?因为当呼气的时候,纵隔和气管(此时的气管已经被大气压挤向了健侧)是回复到正常的位置呢还是继续向患侧移动。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