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是**物引起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5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夜班急诊双胎32W产妇(85KG未经保胎),入室BP160/110MMHG,硬外效果不佳,平面只到T12,用静脉药咪安1MG,异丙酚60MG**0.15MG后手术,3分钟后第一个毛毛取出,评分9分,4分钟后第二个毛毛取出,评分3分(Hr2,j肌张力1),立即插管,抢救25分钟毫无起色,(此时新生儿科医生来了)30分钟后肤色转红,35分钟后评分9分.请问第二个毛毛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6 11:0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仅从麻醉方面考虑的话,**物方面的影响是不能排除的.当然这还得请教相关的权威人士才能回答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6 14:1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不用与产妇的
会对胎儿造成呼吸抑制的
我想问下:你们医院在手术室抢救新生儿是麻师插管的吗
4
发表于 2005-12-26 21:02 | 只看该作者
“静脉药咪安1MG,异丙酚60MG**0.15MG”
这么大的量,多半与麻醉用药脱不了干系,
“立即插管,抢救25分钟毫无起色”,(应该有帮助吧,不然孩子早就挂掉了,也不会有35分钟后的9分评分啊。)
5
发表于 2005-12-26 21:21 | 只看该作者
临床麻醉学(P310,第四行)上说:
“临床常用剂量的**类药,在胎儿娩出前静脉注射,可迅速通透胎盘,使新生儿发生呼吸抑制。而小剂量使用,如**10-25ng或**5-10ng在产程早期蛛网膜下隙注射,可提供满意的第一产程镇痛,而不产生运动阻滞,对新生儿亦无不良影响。”
6
发表于 2005-12-26 21:53 | 只看该作者
本人是妇保院的,我们一般全麻是医生先消毒,做好切的准备,然后立即进麻药:***5MG,**0.1mg,异并分80MG,四可林100,一般孩子多还好的,我们医院多是技术较好的妇科医生,刀很快的,一台手术是15分钟!一般不是钻科医院尽量避免全麻,临床书上讲很多药对孩子有影响的,其实与临床结果是不符合的!又如KCl50MG量一般没有影响,个体用药要注意体重以及用药量,经验很重要的啊!
楼主的量还是可以的,但是出事家长打官司要小心,你很难推托责任,本人有一绝招:有些药用拉麻醉单上可以不写,保护自己啊!
7
发表于 2005-12-27 00: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以上各位仁兄的发言,我也是在专科医院.我们医院新生儿抢救一般都是叫新生儿科的,那天先来的那位新生儿科医生经验不足,所以插管抢救都是我做的.据后来的那位新生儿科医生说考虑插管过深导致氧供不足,现在想来这个原因是有可能的,因为当时只听了一侧的呼吸音.
8
发表于 2008-7-6 13:26 | 只看该作者
孩子未出来之前,我们医院是不会给**类的药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