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求助:药流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8 2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o我朋友
      药流,妊娠46天晨米非司酮6颗顿服,48小时后米索3颗顿服。
      现在第11天了,每天还有少量出血,下午小0腹痛,腰部酸痛。
      求助:一般药流后出血要多久?
                 现在是否是药流不全?
       昨天用早妊试纸查还是弱阳性。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8 20:5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为不全流产者就应该做清宫术,术后**出血10天内会停止。如果出血不止因蜕膜剥脱不全所致,但就诊时出血不多,可以服用益母草膏或中药生化汤,也可以肌注催产素促进子宫收缩,以排出剩余的蜕膜组织。出血多于月经量的病人一般要行清宫术。 由于药物流产出血时间较长,宫颈口松弛,会给细菌的滋生及逆行感染提供机会。因此,如果**出血超过7天,应该常规服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少部分病入药物流产后不注意卫生,在出血量少或出血行房事,结果造成宫腔感染,引起子宫内膜炎。此时患者**出血量不一定多,但有腥臭味,可能夹有黄色分泌物,或伴有小腹隐痛。治疗要给予足量的抗生素,并服用益母草膏或生化汤,促进未排出的胚胎组织尽***出。炎症控制后如果B超检查证实宫腔内仍有残留组织,可以行清宫术,术后继续抗炎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8 21: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者平素月经规则,末次月经2005-10-30,12月7日超声显现孕五周,于当晚服米非司酮,12月9日胚胎完整排出.14号赶紧.17号同房.请教这样会否又怀孕?????
4
发表于 2005-12-18 21: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请问药流后多久HCG才能转阴?
5
发表于 2005-12-18 21:5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anbo at 2005-12-18 08:41 PM:
:o我朋友
      药流,妊娠46天晨米非司酮6颗顿服,48小时后米索3颗顿服。
      现在第11天了,每天还有少量出血,下午小0腹痛,腰部酸痛。
      求助:一般药流后出血要多久?
                 现在是否 ...

药流后**流血时间一般比人流的时间要长。药流后**流血时间没有绝对的统一。一般流产后半个月左右,尿HCG会转阴,但会存在个体差异,有的3周才转阴。如果确定胎囊流出15天后仍然是阳性,且流血量不减,很有可能宫腔里面有残留物,应及时清宫,清出物活检。B超可确诊。但有时尿HCG阳性,不等于血中的HCG就阳性,因为血中的HCG更敏感一些。楼主的朋友流产后第十一天,下腹痛,不排除合并感染的可能。
6
发表于 2005-12-18 22:0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anbo at 2005-12-18 09:35 PM:
谢谢!
      请问药流后多久HCG才能转阴?


一般流产后半个月左右,尿HCG会转阴,但会存在个体差异,有的3周才转阴。
流产后15天血清HCG应低于1000IU/L,流产后25天血HCG应灰复正常。如不符合这情况,应考虑异常。
7
发表于 2005-12-18 22:27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anbo at 2005-12-18 08:41 PM:
:o我朋友
      药流,妊娠46天晨米非司酮6颗顿服,48小时后米索3颗顿服。
      现在第11天了,每天还有少量出血,下午小0腹痛,腰部酸痛。
      求助:一般药流后出血要多久?
                 现在是否 ...

不全流产或盆腔炎,内膜炎
根据你的情况.首先去医院做B超,看子宫内有无残留物,有无盆腔炎.如果子宫内有残留,必须清宫.清出物活检,如果没有残留物,为合并感染,抗感染治疗同时服用益母草膏或生化汤丸,排除褪膜,修复子宫内膜,促进子宫恢复,
通常药流赶紧后都口服抗生素,并服用益母草膏或生化汤
8
发表于 2005-12-18 22:35 | 只看该作者
多谢!4楼
       她服药后初几天出血较多,这几天在口服阿莫西林,益母草膏,出血逐渐减少,但还有少量出血。小腹是在每天下午隐痛,腰部也痛,请帮忙分析下。
9
发表于 2005-12-18 22:5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oujunchang at 2005-12-18 09:32 PM:
求助:患者平素月经规则,末次月经2005-10-30,12月7日超声显现孕五周,于当晚服米非司酮,12月9日胚胎完整排出.14号赶紧.17号同房.请教这样会否又怀孕?????

有可能,应该避孕.严格来说流产后半个月不能同房,易引起宫腔感染.
口服米非司酮25mg短效避孕,72小时有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