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5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5 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师兄师姐们镇痛泵2mi/小时的压力是多少啊?我在手术室BD(Y)留置针,走液体的同时在侧路走镇痛泵,速度为2mi/小时,但液体要是速度快了,镇痛泵的液体就不走了,请各位帮忙分析以下.
  
   急盼!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6 20: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一个要很快,一个要很慢,慢的就会不滴,也是很迷惑,后来不用侧路,两路的头皮针都插在肝素帽内能好一点,但时间长了,又会不滴,没辙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6 20: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这是个流体力学问题,两组液体滴速相差越大,这种现象越明显。这时,最好另开通道。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5-12-17 12:0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谢谢两位的精彩回复.但为什么用三通就可以,而(Y)留置针就不行呢.他们两的道理是相同的啊.还望各位给做进一步得分析.谢谢!
5
发表于 2005-12-17 19: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谢谢斑竹鼓励!根据流体力学原理,1.在相同流量、流体质量情况下,流速与横截面积成反比。2.在两个流体管道汇合时,管道流速与流空效应呈正比,与管径成反比。根据这个原理,这种情况就可以理解了。
6
发表于 2005-12-17 22:2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谢谢doctor528的热心解答,可是还是不怎么懂,物理没学好:(
三通管和Y型留置针应该是同样的道理,我们用三通也是不行.
7
发表于 2005-12-18 00: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从理论上说,三通和Y型置管针效果是一样的。我不知道二位用的三通和Y型置管针生产厂家和结构是否同样?使用时三通开关是否开启充分?
8
发表于 2005-12-21 16:2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Y型留置针是美国BD公司生产的.三通是德国贝朗生产的。
9
发表于 2005-12-21 16:2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使用三通是充分开启
10
发表于 2005-12-21 16: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还望doctor528和斑竹能够在次帮一下忙?
       谢谢!                     为盼!
11
发表于 2005-12-25 12:1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近日网络不能登陆,抱歉!这个问题从理论上说FENG702003斑竹谈的情况是正确的,因为假设三通或Y型留置针通往交汇点的管径是相同的,结论应该是Y型针不行时三通也不行。但我也搞不明白4楼讲的为什么在Y型针可以,而三通却不行呢?是否另有原因呢?
12
发表于 2005-12-25 15:3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输液泵的压力

谢谢你,现在我们好象都不明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