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496|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0 2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常规给予米索前列醇400MG顿服,服药2小时后进行操作,于取环前用浸入2%利多卡因2ML的两个棉球(同样大小)及一个长把棉签进行麻醉,棉球沿宫颈外口均匀涂搽2周,长把棉签放入宫颈管2CM左右,2分钟后取出,按节育手术操作常规进行手术


edited by 东成西就 on 2005-12-12 at 03:18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1 12:2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请问是毫克还是微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1 22: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米索前列醇是一粒半吗
4
发表于 2005-12-11 22: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若绝经后很久,子宫已变小了,这个方法可行吗?
5
发表于 2005-12-11 23: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同意楼主的方法 呵呵 我们通常采用宫颈旁注射的方法!!
在这里给楼主的治疗方法加上理论依据:

    利多卡因是氨酰基类中效局麻药,具有起效快、弥散广、穿透性强、无明显扩张血管的特点,它能改变神经纤维膜的通透性,可阻断子宫颈及子宫体向心传导,降低迷走神经兴奋,能更有效地使宫颈肌肉松弛,受术者痛觉减轻或消失。
    宫颈由结缔组织平滑肌,血管和弹力纤维组成,其感觉神经丰富,特别是压力感受器丰富。绝经后的妇女由于内分泌、生理、解剖等功能改变,生殖器发生萎缩,宫颈变硬、变短,甚至穹窿消失。宫颈口松弛程度是取环难易的关键,取环中疼痛是由于扩张宫颈及手术**所引起的,应用利多卡因后宫颈松弛变软,宫口自行扩张,由探针将利多卡因送入宫腔,宫体平滑肌松弛,子宫内径变大,包裹环的宫壁得以松解,使环的嵌顿率降低。因此宫颈旁使用2%利多卡因,能有效地减轻疼痛和扩张宫颈口,效果确切,且无明显毒副反应。
6
发表于 2005-12-11 23: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支持楼主和5楼说法
但是绝经后很久,子宫已变小了
如果没有不良症状,最好不要取环.取环时最好手术取出
两个月前我所在地其他医院给绝经2年的患者取环,局麻后患者感觉不灵敏.结果子宫穿孔,并且把勾穿肠管,后果十分严重,因为该患是乙肝患者,术后伤口愈合不良,大家都要引以为戒
7
发表于 2005-12-12 10: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绝经后多年取环,我常用尼尔雌醇2片口服,一周后取环,效果很好,不妨一试!5楼的方法早些年用过,也用于人流,但药物发挥作用有这么几分钟,对患者来说这几分钟是很长的,现在多不用了。取环要有技巧的,要有感觉,要去体会。绝经后妇女多伴有其它不适,要在短时间内稳、准、巧的取出来,是要下一定努力的。


edited by cxh on 2005-12-12 at 10:44 AM
8
发表于 2005-12-12 12: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请cxh注意,应用利多卡因注射是为了减轻患者的痛苦 并不是每个患者都要应用,短时间取环是当然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遇到节育器植入内膜的情况、遇到阻力患者十分疼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注射只是这种情况下的一个解决办法!!!而且这也是跟随楼主的话题而说的!!
你每个患者都应用尼尔雌醇,难道你不知道:有性激素依赖性肿瘤家族史、囊性乳腺病、严重高血压、糖尿病、急性肝病、胆囊疾患等应慎用或禁用尼尔雌醇吗?你只意识到绝经后妇女多伴有其它不适,可是却没有意识到药物的副作用吧,不能人云亦云。
现在大多数绝经妇女带环都有十年以上带环史,节育器植入内膜的现象比较常见,取环时主要应以镇痛为主,尼尔雌醇只是选择性作用于**和子宫颈管,而对子宫体和子宫内膜作用很小。看来你只意识到软化宫颈却没有真正体会到取环应该解决的根本问题!!


edited by 点点草莓 on 2005-12-12 at 03:15 PM
9
发表于 2005-12-12 14: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哈哈! 点点草莓你理解错了。这个贴子的目的是让大家讨论绝经后取环的方法,什么方法都有利有弊,每个患者的情况不同,因此方法也不同。你说的也有道理,用药是要有指征的,现在大多数人在绝经后半年至一年都来取环了,此时不困难。对绝经多年的,**壁萎缩、子宫、宫颈变小(有时探针也进不去),估计很困难的,可应用不同的方法。利多卡因宫颈局部注射虽能松弛宫口,但不能解绝对**壁萎缩造成的痛苦,而且宫颈注射时给取环妇女带来注射的痛苦,并延长了操作时间,又给取环妇女带来精神上的压力,这些都不利于取环的成功。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应用尼尔雌醇是安全的,尼尔雌醇具有较弱的雌激素活性,可以使**粘膜上皮增生,分泌物增多,组织变软,弹性增大,减轻取环者上窥器的痛苦,又使宫颈粘液腺体分泌物增多,宫口变软,弹性增大,减轻扩宫口造成的痛苦,同时可降低类人流综合征的发生率。效果也是可靠的。


edited by cxh on 2005-12-12 at 03:01 PM
10
发表于 2005-12-12 14:5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是啊,楼上的说法真的是很有见解的.我就曾遇到过不少IUD植入宫内膜的.请问有多少患者能忍受痛苦任凭医生强行钩出的?再有,我想说的是.绝经的妇女大多数子宫变笑,**也是会萎缩的,假如连扩阴器插入都很困难,这手术怎么进行?
11
发表于 2005-12-12 15: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请斑竹认真阅读我的帖子!我可并没有说每个患者都要用利多卡因注射!!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且只是就楼主的话题说起的。你已经知道什么方法都有利有弊的,那就好 呵呵!!
尼尔雌醇应用是妇科治疗最普通的方法了  它的副作用和应用注意事项我已经说的很明确了 我们没有必要再就这个问题多说了吧 呵呵


edited by 点点草莓 on 2005-12-12 at 03:17 PM
12
发表于 2005-12-12 15: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感谢楼上几位的热心讨论,受益匪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为比较理想的方法,这是可以理解的,什么事情都要一分为二的看。大家不同的方法针对不同的患者,目的都是要取得最理想的结果。相互补充,相互提高,谢谢大家!
13
发表于 2005-12-12 19: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这个主题很不错  很 值得一看  学习了
14
发表于 2005-12-12 21: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主要还是还要看情况的,选择对患者最好的方法。我也给过绝经后十余年的患者取环,什么药也没用,一样顺利。不过取环前一定要检查清楚环的位置
15
发表于 2005-12-13 15: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我在5楼的紫色字体,转自康复网,希望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我在工作中发现,现在***的绝经患者多是十几年前的“O”型环,内植现象比较严重,可拉长变形剪断后渐渐取出,很实用便捷患者痛苦少。
16
发表于 2005-12-13 19:1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经验就在自己手中
17
发表于 2005-12-14 19: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尼尔雌醇的具体用法说说呗
18
发表于 2005-12-15 17: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对于绝经不超过3年的我们一般不用药,除非是宫颈萎缩很严重的我们才用米索,我们的用法是米索1片塞**后穹窿,每日一次,连用三天后取环。
19
发表于 2007-10-5 20: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听我医院的前辈说也可以不取
书上没有 我想问一下可以吗
20
发表于 2007-10-5 20:4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1除了用药外  还可以在术中使用超声监视下  变盲视为可视    前提是术者对超声要能看懂  

2宫腔镜效果也很好的

3用利多时还可用取环钩缠棉花(防止脱落,但要有准备两个钩子)深入宫颈和宫腔内 利多的作用特点楼上前辈说的很清楚了  但是有时利多会过敏的   象缩宫素一样   宫颈注射的几率与单纯表面黏膜使用要高的多啊
21
发表于 2007-10-6 18: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对于绝经的妇女,我们常先通过B超判断环的类型、环与子宫的相对位置,子宫的大小、位置,估计取环的难易程度。绝经1年内的,我们常在B超引导下直接取环,绝经1年以上的,我们根据子宫大小让患者口服1~2mg尼尔雌醇,7~10天后取环。对探针进不去者,我们在B超引导下,用自制的比探针细的5根探针依次扩开,术中一定要注意宫颈及子宫的走向。对植入子宫内膜取出困难者,用小刮匙分离IUD附近的子宫内膜后再取环。术前对环的类型的判断也很重要,它决定着你采取何种方法取环,我们取出的环除常见的环外,也有一些资料上没有的环。对经上述处理仍取出困难者,建议宫腔镜下取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天使走过人间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2
发表于 2007-10-6 19: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取环取不出,就不要强行取,有时环已经脱出,又怎么能够取出呢:)
23
发表于 2007-10-6 20: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我们采用炔雌醇口服20天后取出效果不错
24
发表于 2007-10-6 21: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对于绝经的妇女,绝经时间的长短,环的类型、环与子宫的相对位置,放环时间的长短,子宫的大小、位置和屈倾程度,病人的肥胖程度,既往病史,(如高血压等)估计取环的难易程度。决定了取环的方法,这也是一种手术决策。举个例子,我曾经取过一个绝经20年,带有塑料环的老人,69岁,术前曾用HRT促使患者月经来潮一次,在除环。无论如何,病人的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对经上述处理仍取出困难者,建议宫腔镜下取环。
25
发表于 2007-10-26 13:1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大家说的都很好,可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乡镇级的医院有些难度,因为不可能在B超下做的,那又该怎么办啊?
26
发表于 2007-10-26 14: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绝经期的取环在临床上是一个问题,对于要求取环的绝经期妇女要全面的了解他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病人的方法取环,可以使用局部麻醉 ,可以使用尼尔雌醇,对于有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急性肝炎,严重的高血压病人,要控制病情或缓期取环,现在临床上使用较多的是用尼尔雌醇效果比较好。容易被病人接受。我遇到过带了20多年的麻花环最后断成两节,崁顿环取出很困难,必要时可以使用宫腔镜,安全顺利的取出是最重要的。
27
发表于 2007-11-1 21:2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如果绝经两年,不取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
28
发表于 2008-10-7 22: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请问彩虹斑竹,尼尔雌醇的用法是口服两片,一周后取环,是指每天口服两片连用一周后再取环,还是只需要一次口服两片,隔一周后再取环?
29
发表于 2008-10-8 14: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绝经后妇女取宫内节育器的方法

实在不行,宫腔镜下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