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8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您注射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做皮试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0 21: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我们周围绝大多数的社区门诊,村卫生室患者静滴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前不给患者做试敏,这是个普遍现象,一般依据的是曾使用过头孢类消炎药(包括口服),或是使用过青霉素类药物无过敏反应的,即可注射此类药物.临床合理用药P14明确提到青霉素和头孢类可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用前要做皮试,我接触三例在自家静滴头孢拉定、头孢噻肟钠、头孢曲松钠未做皮试而发生过敏性休克的严重后果.您是如何使用的?请发表您的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3 20:04 | 只看该作者
我没做过,还真没遇到过敏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3 20:18 | 只看该作者
我做皮试,但还有过敏的
4
发表于 2005-12-13 20:37 | 只看该作者
我搞个体的。一定做。不作绝对不打。
5
发表于 2005-12-13 20:48 | 只看该作者
我没做过但还有过敏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