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3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求助】念珠菌性**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3 1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念珠菌性**炎,外用达克宁软膏两周,单剂量口服氟康唑150mg,症状未见明显好转,接下来该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3 12:3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念珠菌感在外用药或口服药同时可用中药洗剂,如:肤阴清.参子冼剂等。因为中草药制剂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或者局部用2%~4%碳酸氢钠浸泡5到10分钟后再涂抗真菌软膏.有些难以控制的念珠菌病.可用转移因子2ml前臂皮下治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 15:20 | 只看该作者
外用达克宁软膏可改为兰美抒软膏外涂,加口服替硝唑!!!
4
发表于 2005-12-3 16:1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皮肤科医生 at 2005-12-3 15:20:
外用达克宁软膏可改为兰美抒软膏外涂,加口服替硝唑!!!

请问斑竹,兰美抒主要成分是什么?为什么要服替硝唑?替硝唑好象不是抗真菌的吧?
5
发表于 2005-12-3 20:39 | 只看该作者
成分为特比萘酚;楼主所说治疗后病情好转缓慢,有可能伴随其他致病菌感染!!
再有替硝唑对厌氧菌及滴虫均有效,我个人认为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仅供参考!!
6
发表于 2005-12-3 22:21 | 只看该作者
念珠菌性**炎比较常见,虽可在性伴之间传播,主要为内源性的感染,常发生于糖尿病者,或继发于长期、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引起的菌群失调之后.此病人是否有以上的情况?尤其是滥用抗生素。另外是否合并其他原因的**炎,比如非特异性**炎、滴虫性**炎等,因为如果是单纯的念珠菌性**炎的话,治疗效果应该比较明显(除了滥用抗菌素外)。其中非特异性**炎最常见,临床表现从轻度红斑、脱屑到渗出糜烂,其原因有:物理化学**、细菌感染,或原因不明。
建议该患者进一步确诊。治疗支持“皮肤科医生”的,不妨一试。另外该患者是否有包皮过长,这也是影响治疗的一个原因,同时还要根据皮损的形态来治疗,如果糜烂渗出比较厉害,暂时不主张用抗真菌的软膏,需用收敛剂、抗菌液湿敷,外用锌氧油,百多邦等,口服抗生素(甲硝唑等),待皮损炎症控制了再用抗真菌的软膏。


edited by 雪儿1 on 2005-12-3 at 10:23 PM
7
发表于 2005-12-3 22:27 | 只看该作者
也可以用派瑞松霜(1%益康唑和0.1%曲安奈德)早晚一次
8
发表于 2005-12-3 23:31 | 只看该作者
试一下高锰酸钾浸泡,效果也不错的,比你用SB粉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