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90|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 1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一病人做完阑尾炎手术后2年,切口迟发感染.行脓肿切开引流术.20天后切口痊愈.

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标准诊断?

下面是否正确:1阑尾炎术后2年切口迟发感染
                        2切口迟发感染
                        3腹壁脓肿

[ 本帖最后由 zhbwxy 于 2006-3-6 20:4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 20:4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诊断:1:腹壁脓肿
      2:阑尾炎术后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 13:1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我觉得应该是
1、阑尾炎术后
2、腹壁脓肿
4
发表于 2005-12-5 09:4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诊断只有一个:腹壁脓肿

     因为:2年的阑尾切口才发生感染还能再往阑尾炎手术上靠吗?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5-12-5 11:1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我认为这样就行了:
      阑尾炎术后腹壁切口脓肿
6
发表于 2005-12-5 13:03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支持四楼的诊断
7
发表于 2005-12-5 14:0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诊断是由病因诊断,病理诊断,鉴别诊断所组成的。
所以,你的诊断就应该是
                   腹壁脓肿
                  阑尾炎术后
                  切口迟发感染
8
发表于 2005-12-7 22:0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Originally posted by tttjie at 2005-12-5 13:03:
支持四楼的诊断

谢谢,谢谢.嘻................
9
发表于 2005-12-7 23:4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应改为:1阑尾炎术后两年.
    2.腹壁脓肿.
10
发表于 2005-12-10 17:1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支持2楼意见
11
发表于 2005-12-10 21:1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1.腹壁脓肿
2.阑尾炎术后两年
12
发表于 2005-12-11 12:18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出于严谨和对同行的负责,我支持4楼的意见
13
发表于 2006-1-5 15:5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腹壁脓肿!
14
发表于 2006-1-5 16:2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取脓液做细菌培养把!!!

如果是肠道内的细菌也并不能完全就肯定是阑尾炎的原因

假设:切口周围皮肤静脉回流受限,而由血运带来了细菌又回流不好,免疫功能差,出现脓肿,也很合乎情理,我曾经说过曾经有基础病的常见的脓肿原因是:金葡菌感染,当然需要培养才能证实。

不管从任何角度出发手术切口即便是诱因也没有责任,一个女的{BANNED}了,处女膜破了,流血了,如果是血友病,或者其他疾病在相当有菌的条件下做了这样的操作,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要远比准备充分下作个阑尾危险的多。难道结婚或者{BANNED}以前都让女方签个“同意书”谁会这样做?

常识,这是常识,我一直在强调这是常识!!...............
15
发表于 2006-1-5 16:2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我觉得诊断就只写一个:腹壁脓肿
16
发表于 2006-1-5 19:5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我也支持四楼的诊断
17
发表于 2006-1-5 21:0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Originally posted by 夏寒 at 2005-12-3 01:16 PM:
我觉得应该是
1、阑尾炎术后
2、腹壁脓肿

支持4楼得意见
18
发表于 2006-1-5 21:08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感染当然和阑尾炎靠得上边,如果两次都有细菌学检查,相信它们是一致的,应诊断为:阑尾切口迟发脓肿
19
发表于 2006-1-6 10:1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用"迟发"二字是不恰当的,二年啦,还能说吗?腹壁脓肿是肯定的,而且位于阑尾切口下,与手术线结有关,合并细菌感染引起.正确诊断应该是:
1.腹壁脓肿(阑尾切口下脓肿)
2.阑尾炎术后两年
20
发表于 2006-1-6 10:1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诊断顺序不能倒!!!因为有主次之分.
21
发表于 2006-1-6 14:2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请问迟发有时间限制吗?如有请赐教!:P
22
发表于 2006-1-6 21:3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没有时间限制.
23
发表于 2006-1-7 11:4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既然迟发没有时间上的明确定义,我认为阑尾切口迟发脓肿的诊断无论是文法还是医理以及逻辑性上,是经得住推敲的。
24
发表于 2006-1-7 12:1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Originally posted by 爱组织 at 2006-1-7 11:49 AM:
既然迟发没有时间上的明确定义,我认为阑尾切口迟发脓肿的诊断无论是文法还是医理以及逻辑性上,是经得住推敲的。


[fly]同意楼上的说法[/fly]
25
发表于 2006-1-7 12:4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1、腹壁脓肿
2、阑尾术后
26
发表于 2006-1-7 12:49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你不想找麻烦的话你就直接写个腹壁脓肿..
27
发表于 2006-1-7 14:0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Originally posted by huawuyu at 2006-1-7 12:49 PM:
你不想找麻烦的话你就直接写个腹壁脓肿..


[fly]你所指的麻烦是什么?![/fly]
28
发表于 2006-2-21 17:56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请问病人的诊断应写什么?

支持4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