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求助】丹毒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 1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性, 63岁 有糖尿病病史,因早晨起床突然发现一次面夹部红肿热痛,伴有轻微的低热,在长春医大1院 诊断丹毒, 患者青霉素过敏  医大建议静点头胞,因有青霉素过敏史 患者没有采取头胞的治疗 使用阿齐酶素治疗1天 效果不好双面夹肿的更加严重   然后去了中医院治疗 采取中药患处外敷 静点炎虎宁,
看看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 给予评论与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 20:32 | 只看该作者
炎虎宁抗病毒还是很好的,丹毒是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当然是头孢了,外敷硫酸镁或一克度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4 09:33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是糖尿病人,抵抗力低下,容易 发生各种感染,建议使用强效抗菌素。
4
发表于 2005-12-4 10:00 | 只看该作者
斑竹  说得好,,用得头孢当然好。。。如果不能用,只好用红霉素类的了/////外用药也很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