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06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讨论】怎样做好一个护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9 12: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医院昨天考了个题目《怎样做好一个护士?》
请大家对此做出点看法。


edited by 乐园 on 2005-11-29 at 06:02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9 18:04 | 只看该作者
欢迎大家参与讨论:
怎样做好一名护士?
怎样做一名好护士?
精彩的回帖会有积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9 19:46 | 只看该作者
会铺床叠被,会输液,就是护士!
4
发表于 2005-11-30 17:45 | 只看该作者
做个好护士,首先要热爱护理工作,然后才能把热情和爱心奉献给病人和护理事业。但仅仅有热情是不够的,做好护士必须具备以下几点:
1、坚持学习。护理工作和医疗的发展关系紧密,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要求护士必须随时学习、更新知识,以配合新技术、新疗法的开展,另外,通过不断的学习,护士才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2、要有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这需要我们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处理好医护、护患关系;
3、技术要过硬,在抢救和危重病人的护理上要起带头作用,关键时刻要能冲上去;基础护理要扎实。
4、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处变不惊,冷静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5-11-30 21:27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校园庸医 at 2005-11-29 19:46:
会铺床叠被,会输液,就是护士!

呵呵,那我也可以去作护士了。:P
6
发表于 2005-12-3 23:00 | 只看该作者
不但要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和工作经验还要有熟练的护理技术操作;关心,同情和体贴病人,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协助医生做好诊疗工作。
7
发表于 2005-12-4 19:17 | 只看该作者
3#说的也太轻松了吧,那还何必要护士参加全国资格考试也那不是多此一举吗?怎么样做一个好护士就是耐心一定要足够,不能嫌病人的问题多,病人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回答并做好解释工作,不管那天你的心情是如何的槽糕,你一定不能表现出来,那样回影响你的正常工作回导致你输液的成功大大降低,为了缓解你自己的心情不防多笑笑,这是我工作3年的经验在此尽供参考,还要做到为病人所想为病人做到不能做到的,还要缓解病人住院期间的心理陌生和恐惧的心理比如说陪病人聊聊天啊说说话啊什么的,但这尽供病情轻的患者实用。
8
发表于 2005-12-4 23:19 | 只看该作者
作为一名护士除了基础护理扎实,有良好的服务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外还一定的临床知识。毕竟护士要在病房里值整个夜班,要是有紧急情况的话,护士是第一时间争取病人的宝贵时间的!
9
发表于 2005-12-7 20:15 | 只看该作者
做好一个护士和做一个好护士还是有区别的;我想做好一个护士不一定要如何热爱护理这个职业。但是责任心非常重要!要对自己和所服务的患者负责。
我身边有好多姐妹家有老小,还要参加继续教育,平时工作又忙,要求她们一心为病人奉献也不实际。但她们上班时能完成本职工作,对本班工作负责,她们也是和合格的护士!!!
10
发表于 2005-12-7 20:25 | 只看该作者
作为一名护士除了基础护理扎实,有良好的服务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外还一定的临床知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