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51|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鼻内窥镜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8 1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是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医生,
随着技术的革新现在大家都知道鼻内窥镜的进展很大,我想和大家谈谈这方面的内容,有什么感想和图片,录像交流,谢谢!Sample TextSample Text



希望楼主尽快拿出方案

不然,此帖子就没有价值了
                                                   YQERBIHOU



edited by yqerbihou on 2005-11-28 at 08:11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8 12:11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欢迎hjf50883609支持眼耳鼻喉版!
也希望您能将好的资源与大家共享!

我第一个给您加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8 13:54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谢谢斑主!!!!!!!!
4
发表于 2005-11-28 19:00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你又不说有什么讨论的啊,要有具体的问题才好讨论啊!
大家说是不是啊?
5
发表于 2005-11-29 08:45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斑竹各位同仁,大家好由于我们对功能性鼻内窥镜手术(FESS)在熟悉不过了我想请教各位同仁,你们处理术中的脑脊液漏是怎么处理,我目前还是用棉胶海绵填上后常规鼻腔填塞,但现在发现效果不好,想问问各位是怎么处理,同时术中如何更好的避免损伤纸板,谢谢!!!!!!!!!!!!!!!!!!!!!!!!!!!!!!!!!!!!!!!!!!
6
发表于 2005-11-29 11:05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hjf50883609的讨论题目的确有难度,本人没有相关经验,不敢妄论,

只能洗耳恭听,

同时偷偷的替楼主顶一下。
7
发表于 2005-11-29 12:24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我希望斑竹能帮我讨论讨论,因为这是常规手术的常见并发症,但其后果很严重,而且书上的处理由于各种各样原因很难实现,希望同仁把工作中的经验谈谈,以教导后辈,谢谢!!!请斑竹支持
                                                     
                                                               谢!!!!! !谢!!!!!!!!!!!!!!!!!!!!!!!!!!!!!!!!!!!!!!!!!!!!!!!!
8
发表于 2005-11-29 23:25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在行鼻内窥镜前我们一般先用3天激素,这样手术的效果较好,术中出血量少且恢复较快!
9
发表于 2005-11-30 00:16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我发了新贴,因为想让有积分的才看到!
10
发表于 2005-11-30 10:11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8#的兄弟,你们用激素减少出血,以外可有其他的措施,减少出血在这方面只能是视野清晰,是不是还有其他道理
11
发表于 2005-11-30 12:18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5搂的问题: 可以用碘仿纱条做深段填塞,然后用进口生物海棉填塞!
     避免损伤纸板的关键是手术操作要在中鼻甲外侧(不超过中鼻甲)执行!同时仔细观察鼻黏膜组织是否有眶脂肪出现!
12
发表于 2005-11-30 12:19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10楼的问题: 除了用激素以外,还可以用辅舒良喷鼻剂喷鼻一周! 这样效果好副作用也少!
13
发表于 2005-11-30 17:53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不知道一般的鼻内窥镜下鼻窦手术签手术同意书的时候各位前辈都交待些什么。术前准备除了禁食水和术区备皮,还有些什么。
14
发表于 2005-11-30 19:56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请问对于一个年轻医生去那家医院进修内窥镜鼻科
15
发表于 2005-12-2 16:26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我们也是用几天激素
但是术中出血也是不好控制
请问怎么班?
16
发表于 2005-12-2 19:36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我们不可能永远停留在那里,我们应该去向上做,额窦肯定要去尽量做赶紧对吧同仁们,同时鼻内窥镜下鼻窦手术签手术同意书的时候交代也不会有多大用的,因为现在的病人很难弄的,最主要的就是出血,感染,复发,损伤周围组织,
17
发表于 2005-12-5 18:34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希望大家能多给我建议,谢谢
18
发表于 2005-12-8 19:21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希望大家能多给我建议,谢谢
19
发表于 2005-12-8 19:36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控制炎证?
20
发表于 2005-12-8 20:23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hjf50883609你好,我的QQ172289221,可以交流
21
发表于 2007-10-1 19:37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局麻不用禁食水啊
我们是用明胶海绵+医用海绵填塞
术中观察到眶脂肪脱出后用碘消毒后可以用相对完整的骨片托起脂肪回衲
22
发表于 2007-10-2 15:07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谢谢版主,大虾们快发言啊
23
发表于 2007-10-2 15:08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handshake
24
发表于 2008-9-25 13:31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我们术后均用高膨胀海绵填塞或者硅胶管,这样病人痛苦小出血少易换药。
25
发表于 2008-9-26 21:39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最近观察了几个腹腔镜及关节镜手术,发现他们的仪器很好,可止血,可切割,我们最好的还是用个双极,大家有没有见过好的止血鼻内镜东西,不多见呀,我老师的一句话,耳鼻喉医生都是"浴血奋战",可这能怪我们吗,没有好东西呀.全麻时他们用一些扩血管药,发现还不如局麻手术时出血少.头痛呀.
26
发表于 2008-10-2 10:01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这种问题确实头疼
27
发表于 2008-10-3 22:51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全麻下要减少出血,围术期准备很重要,但是麻醉科的控制性低血压技术也很重要。如果麻醉科的技术不行的话,还是局麻下手术安全。
28
发表于 2008-10-29 23:37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对于头颅重伤病人的鼻出血是否需要行鼻腔堵塞,可否提点建议。
29
发表于 2008-11-12 18:02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谢谢斑主
30
发表于 2009-4-1 20:16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希望多点这方面的经验,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