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jf5088360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鼻内窥镜讨论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4-1 20:52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全麻下怎么做
血返流下去咋办
术中出现并发症光填有用吗
32
发表于 2009-4-2 23:27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脑脊液漏大多可自行愈合  不能愈合的可用其他部位筋膜肌肉  胶粘  不过要严格无菌  
围手术期治疗相当主要  不过有些患者症状缓解就以为好了  医生让做手术就是骗人地  尔后逃之夭夭   并广泛散布医生为黑人   所以大部分俺绝对不做围手术期治疗  除非人家绝对相信你的   术中碰到出血俺就给填塞付肾沙条做另一侧   对侧出血看不清了再添赛附肾纱条在做另一侧   慢慢来  至今还没有一例术后填塞(除了中隔下甲手术)但是感觉只要表麻充分效果还不错  如果能将窥镜手术做到框内及视神经处者  一是需要胆子大  二是需要手要狠  三就是根本不看CT片  四就是不懂装懂  没有条件自己创造条件上的  五就是丫的命不好  这家伙长得太奇特
  前几天我的命超不好   做个泪囊鼻腔吻合弄了4个小时  丫的泪囊长到中鼻道里了   比正常的位置向后了5MM之多 还弄折了我一个直咬骨钳    最后仔细观察得出结论  丫的趴趴鼻
33
发表于 2009-4-4 21:34 | 只看该作者

鼻内窥镜讨论

处理术中的脑脊液漏,我目前是用蘸碘伏的棉胶海绵填于硬脑膜破损处,再用颞肌筋膜或大腿外侧筋膜覆盖,再用明胶海绵,即“三明治法”,最后用碘仿纱条常规鼻腔填塞一周。加强抗菌素使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