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635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7-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生,很多人都叫白衣天使,但是现在也被人叫黑心天使。外边的人都认识医生收入高,想往里挤,可是进来了的人呢都想往外走,日子真的不如打工的。我是今年毕业的,在医院上了4个月班,现在准备转行了。有时候不知道是自己背叛了医学,还是医学逼自己背叛。
下边的话是给准备下决心做医生的毕业生的话:
1、如果你打算做医生,首先就不要想收入,也不要幻想收入高,至少5年内,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也许退休那天,你才可以感受到医生这个潜力股的价值,这些本来是不该和没毕业的人说的,但是不先吓吓你们,也许你们很天真。
2、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就不要抱怨苦、累,一辈子不断的各种考试,下班后业余生活大多数都是抱着书过的,赚的钱不多,但是还要不断的投入去继续学习。
3、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就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要有牺牲个人享受时间的精神,就要有把家当作旅馆来住的精神。
4、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就不要幻想有多余的时间去挑选女友,不要幻想每天3顿按时吃喝,不要幻想每天可以按时睡觉。
5、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就要时刻准备在半夜或者连续几个不休息的加班,别人玩乐时候,你也要安心去做自己的事。
6、如果你打算做医生,那么请不要去和其他行业去攀比,也不要抱怨为什么付出和回报总是那样的不平等,也不要抱怨医院里的收入为什么会那么悬殊。
7、如果你打算做医生,你就得老老实实,脚踏实地的去做好每件事,要有极高的耐力和忍受里,要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忍受病人对你的各种不理解和敌意。
最后一条,还是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千万不要去谈收入,也千万不要去比收入,更不要因为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去抱怨收入,也不要和外边人去争论为什么我们收入这么低,你们仍然认为我们都是高收入者,说白了,做医生,年轻时候,你就得好好的努力做事,学东西,放弃一切别人有可能去享受的东西,来做别人能去享受的基础,到老了,可以安详美满的拿大钱去养老。
给不安心或者不想做医生,准备混混过日子的毕业生的话,就一句:
你TMD要想年轻时候收入高,又不受气,又觉得付出和回报应该呈正比的,趁早给我改行,不要再给已经蒙上黑衣之名的医生去摸黑了,不但害自己,更害了人民。
给自己的话:你小子觉悟性高,不能忍受医生的不平等待遇,趁早改行是对的,也许以后日子会不安稳,但是你至少可以良心有个安慰,我没做个庸医,也没害过病人,更没给医生摸黑。
最后是给外行人看的:请尊重医生,请尊重自己,好医生是很多的,媒体为赚眼球不顾实际的***是极不负责任的,严重鄙视写这些报道的垃圾记者。
[ 本帖最后由 caofan16 于 2006-1-22 14:13 编辑 ] |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