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6|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5 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生,很多人都叫白衣天使,但是现在也被人叫黑心天使。外边的人都认识医生收入高,想往里挤,可是进来了的人呢都想往外走,日子真的不如打工的。我是今年毕业的,在医院上了4个月班,现在准备转行了。有时候不知道是自己背叛了医学,还是医学逼自己背叛。
  
  下边的话是给准备下决心做医生的毕业生的话:
  1、如果你打算做医生,首先就不要想收入,也不要幻想收入高,至少5年内,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也许退休那天,你才可以感受到医生这个潜力股的价值,这些本来是不该和没毕业的人说的,但是不先吓吓你们,也许你们很天真。
  
  2、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就不要抱怨苦、累,一辈子不断的各种考试,下班后业余生活大多数都是抱着书过的,赚的钱不多,但是还要不断的投入去继续学习。
  
  3、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就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要有牺牲个人享受时间的精神,就要有把家当作旅馆来住的精神。
  
  4、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就不要幻想有多余的时间去挑选女友,不要幻想每天3顿按时吃喝,不要幻想每天可以按时睡觉。
  
  5、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就要时刻准备在半夜或者连续几个不休息的加班,别人玩乐时候,你也要安心去做自己的事。
  
  6、如果你打算做医生,那么请不要去和其他行业去攀比,也不要抱怨为什么付出和回报总是那样的不平等,也不要抱怨医院里的收入为什么会那么悬殊。
  
  7、如果你打算做医生,你就得老老实实,脚踏实地的去做好每件事,要有极高的耐力和忍受里,要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忍受病人对你的各种不理解和敌意。
  
  最后一条,还是如果你打算做医生,千万不要去谈收入,也千万不要去比收入,更不要因为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去抱怨收入,也不要和外边人去争论为什么我们收入这么低,你们仍然认为我们都是高收入者,说白了,做医生,年轻时候,你就得好好的努力做事,学东西,放弃一切别人有可能去享受的东西,来做别人能去享受的基础,到老了,可以安详美满的拿大钱去养老。
  
  给不安心或者不想做医生,准备混混过日子的毕业生的话,就一句:
  
  你TMD要想年轻时候收入高,又不受气,又觉得付出和回报应该呈正比的,趁早给我改行,不要再给已经蒙上黑衣之名的医生去摸黑了,不但害自己,更害了人民。
  
  给自己的话:你小子觉悟性高,不能忍受医生的不平等待遇,趁早改行是对的,也许以后日子会不安稳,但是你至少可以良心有个安慰,我没做个庸医,也没害过病人,更没给医生摸黑。
  
  最后是给外行人看的:请尊重医生,请尊重自己,好医生是很多的,媒体为赚眼球不顾实际的***是极不负责任的,严重鄙视写这些报道的垃圾记者。


[ 本帖最后由 caofan16 于 2006-1-22 14:13 编辑 ]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6 00:02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写得很好
支持一下
记者们,请你们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点努力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 14:56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好!
支持一下!
4
发表于 2005-12-1 22:37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这篇文章写的我的心坎里了!举双脚支持楼主~````````````````
5
发表于 2005-12-2 20:37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6年前 要是看了你的文章真不相信。
6
发表于 2005-12-2 23:44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楼主是转贴的吗

我在天涯看到了一样的文章

所以先给鲜花奖励
7
发表于 2005-12-3 16:54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kao 真知灼见!!!!
8
发表于 2005-12-9 17:15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分析地精辟
9
发表于 2005-12-10 12:37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很真实哦。。。。不过只有医生才相信你的话啊。。。。
10
发表于 2006-1-31 15:09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只有医生才相信你的话啊!
11
发表于 2006-1-31 19:22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谢谢~~~支持啊~~~
12
发表于 2006-2-2 03:06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好痛快呀!!
畅快淋漓~~我就是即将毕业的,心理的矛盾少了好多,因为我在彷徨!!~
谢谢你楼主~!~!
13
发表于 2006-2-13 13:20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恩,这帖子实在,我喜欢,哈
14
发表于 2006-2-13 14:19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深有感触啊 !!!!!!!!!!!!!!!!!!!!!!!!!!!!!!!!!!
15
发表于 2006-2-14 15:11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写的很精彩,我支持。
16
发表于 2006-2-18 13:26 | 只看该作者

写给06年即将毕业的医学生的话

看了那段话。。。
觉得自己真的入错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