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一用泵输液就发热为哪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3 0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两年来我科为肿瘤病人植入锁骨下静脉输液化疗泵300余例,共发生2例一用泵输液就发热的病例,都是植入术后1年半左右发生。
化疗泵解决了肿瘤病人化疗及输液的静脉通道问题,免去病人天天静脉扎针之苦。近期出现两位这样的病人,本来好好的,一用泵输液就发热,用盐水冲流也发热,***上就没事。遂为两位病人取出化疗泵及导管检查。
一位病人导管内用附壁血栓,另一位导管内残留粘稠造影剂,更换导管后正常。
总结经验:用化疗泵使用前后当冲洗一下,造影剂等粘稠物质不宜用化疗泵注射,不要用泵抽血。

评分

参与人数 2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2
鱼er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3 05:4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nbjdong斑竹提供的经验,同时感谢您对护理版的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