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颌面] 【问题】碧兰麻的效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9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张某, 性别:男,无不良嗜好
主诉:要求拔除左上最后一牙,否禁忌
查体:28深龋,叩(-),已伸长,对牙合为近中阻生
处理:28局麻下拔除
   先用碧兰麻在颊,鄂侧局部阻滞,分离牙龈时局麻效果良好,用挺子时感疼痛,用拔牙钳时疼痛难忍.改用利多卡因行上牙槽后神经阻滞麻醉 +鄂大孔.在继续行拔牙手术疼痛明显缓解.
请问:下颌因骨皮质较厚用碧兰麻麻醉效果不好,上颌呢?除了传导阻滞一定比局部阻滞效果好还有其他原因吗?
据说,第四军医大学的教授用利多卡因与布比卡因合用效果极好,谁能解释一下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3 15:0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说的是“必兰”实际是阿替卡因+肾上腺素
麻醉效果是肯定的,特别是在炎症条件下,一般**效果不好的情况下,“必兰”效果不错
至于你说的情况,本人不敢说什么。我猜是你的前后两次注射不同,也就是你前次不一定打到阻滞点上了。
个人意见,见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