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7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8 2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生是江湖中相对特殊的职业,生来带有忧郁的气质,他们的最终走向极有可能是个悲剧........

       医生可以悬壶济世,也可以是名震江湖的冷面***。

      其实医生本可以有不同的选择,但是只要选择了,将永远无法回头....

      若是一步错将只有流不完的英雄泪,喝不完的寂寞酒......

      对于医生来说,病人是正是邪没有太大区别,自己也只不过是江湖中的一个小卒,你不愿做江湖中人,那你也可以是一名江湖看客,不过那只是我的一个梦,因为你已踏进江湖,因为你手中握过的那把钢刀。

     那些江湖上的刀光剑影也将永远刻在你的影子里,那些缠乱不清的恩怨你也将背负一生.......

     我手中的手术刀已经好久没有见血了,我只希望自己能全身而退,有个温暖的归宿,不过那也只是一个梦,身在江湖,无所谓饥寒,虽然衣衫褴褛,因为我早已无法回头......

     山边早已夕阳西下,我只在凝望那路的尽头...........

     刀还在,人也在,只不过我不再希望有血从我的刀上滴落.........

     看来这路还是要走,即便没有尽头...........

     渐渐的,我不会说话,不会交流,没有表情,剩下的只是伴着我一刀一刀挥出 喷溅的血液,我仍旧向前,因为我早已无法回头.............

     路还是要走..........



edited by zhangguang_v on 2005-11-20 at 12:43 AM
收到9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8 23:4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倚刀身旁,
屠龙无声!

想必楼主是外科的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8 23:4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584518 at 2005-11-18 23:46:
倚刀身旁,
屠龙无声!

想必楼主是外科的吧!

回斑竹,兄弟 干骨外。
4
发表于 2005-11-19 10:1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大丈夫不畏死,亦不轻生,不矫情立异,亦不随世浮沉。
5
发表于 2005-11-19 17:3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飘次飘过张兄的贴子,
别样感觉在心中,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也!
江湖混沌,
病情交织!
唯刀见真情,
唯血知病情,
拔开组织见实情!
锯斧钻骨之战情!
6
发表于 2005-11-19 19:2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584518 at 2005-11-19 17:32:
飘次飘过张兄的贴子,
别样感觉在心中,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也!
江湖混沌,
病情交织!
唯刀见真情,
唯血知病情,
拔开组织见实情!
锯斧钻骨之战情!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7
发表于 2005-11-21 20:1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路过,欣赏一下!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8
发表于 2005-11-21 20:2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Originally posted by 木头木子 at 2005-11-21 20:16:
路过,欣赏一下!


好作品,
不能路过,
要坐下来好好欣赏
9
发表于 2005-11-21 20:4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人才辈出的年代,
MM只能仰慕!
10
发表于 2005-11-21 22:5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584518 at 2005-11-21 20:26:


好作品,
不能路过,
要坐下来好好欣赏

斑竹如此抬爱,看来我也只能在说几句了:)


   作为一个真正的医生,
  
        第一要素既不是手段毒辣,也不是脑子要有多灵,
  
        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两个字-----平凡!
  
        就如N年前我的第一位恩师对病人家属平静的说 “到时候了” 那样   
  
        人  应当知道    死     只是一个时间.....
  



edited by zhangguang_v on 2005-11-22 at 12:17 AM
11
发表于 2005-11-22 10:4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这位仁兄说得还真是通俗透彻!佩服佩服!

大学院校不请你做讲师还真是损失了!
12
发表于 2005-11-24 19:1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guang_v at 2005-11-21 22:57:

   作为一个真正的医生,
  
        第一要素既不是手段毒辣,也不是脑子要有多灵,
  
        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两个字-----平凡!
...



记得在学校时,有老师教我们做医生要有三心:
绝心,狠心,狼心!
那时只是填鸭式的记忆!
翻出记忆,
有道理隐藏于中!!
13
发表于 2005-11-25 09:4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584518 at 2005-11-24 19:12:



记得在学校时,有老师教我们做医生要有三心:
绝心,狠心,狼心!
那时只是填鸭式的记忆!
翻出记忆,
有道理隐藏于中!!

比较吓人哦:)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14
发表于 2005-11-25 10:5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超现实主义的医生随笔

无论如何我都要奔向远方
只有在路上,我那可不安的心才能够得到安详
无论如何我都要奔向远方
只有在路上,流淌的汗水才能够冲尽我心灵的忧伤
我一定要奔向远方
我喜欢那路的漫长
我一定要奔向远方
就像梦一样的地方
我一定要奔向远方
去追逐生命中灿烂的阳光
我一定要奔向远方
去爱这个世界的善良
我一定要奔向远方
只要我还活着,就一定要勇敢地走在陌生的路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