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卡介苗的接种反应,如果出现你上面说的情况是不能切开引流的,那样会**局部的皮肤,使情况更为严重,而且以后好了也会形成疤痕疙瘩,而且这个疙瘩还不能手术.我碰到过类似问题,就是因为不懂就去医院做了切开引流,如果是其他的情况,你可以切开引流,但就是这个卡介苗的接种反应你不能切开引流,只能局部敷药,用凡士林拌异烟肼局部涂抹,一般一星期就能好啦!
卡介苗是活疫苗,进入机体产生的是一个类似人工感染的过程,所以会有局部有反应,用消炎的针药是不会有什么效果的.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太晚了点,一般是在孩子三个月前接种才最好,但因为我国实行EPI为了使更多的儿童能接种疫苗,才把这个接种的年龄放宽到1岁前.孩子大了接种时,会有些难度,在注射的过程中,会打深或者剂量超过0.1ML,使这个反应加重,再加上反应时护理不当,也会出现反应时间沿长的情况.
只要敷药,注意局部清洁,反应局部不要碰水穿宽大的衣服,避免衣服的摩擦,一般都会好的,你不要着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