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7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转贴】定型胶布加**固定法重睑成形术介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8 0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临床上重睑成形术有切开法、埋线法及压线法等,各有其适应症及优缺点。为能找到一种更为简便易行、 痛苦小、效果好的重睑成形方法,经多次试用,重睑定型胶布粘贴加**固定法重睑成形术,取得良好效果。 对年轻、眼睑相对较薄、上睑皮肤不松弛者,本法较适宜。

  手术方法:将市场***的重睑定型胶布以福尔马林熏蒸消毒备用。选择合适病例,先以0.5%地卡因滴眼,常规消毒,设计重睑宽度、划线,将消毒好的重睑定型胶布按划线贴于眼睑上,嘱受术者睁眼以调整重睑合适宽度,此时患者已成重睑,该重睑宽度即为术后宽度。然后以角膜保护板保护角膜,取消毒自制三棱针或中医针灸用三棱针均可,沿划线中点及两侧3—5点,穿刺皮肤、皮下、肌层直达睑板。快速进针可减轻痛感,进针后稍辗转即可拔出,压迫止血, 涂眼药膏。术后保持重睑定型胶布粘贴5天以后揭除。

  切开法、压线法、埋线法等重睑成形术,各有其优缺点及适应症。如切开法术后肿胀明显且眼肿时间长,恢复慢;埋线法部分受术者出现排异反应致结节形成;压线法受术者早期不舒服,眼睑肿胀明显等。上述方法均为术后才可形成重睑,因重睑宽度不但与划线有关,还与术中将上睑皮肤与睑板缝合高度有关,故两侧重睑宽度对称性不易掌握,如术中及时调整也会由于麻药注射及皮肤**后肿胀不一而影响调整准确度。本方法一般不需注射麻药,而且术前已形成双眼皮,可调整为满意后再行**法固定,故术后两侧重睑较为对称。

  重睑形成的原因之一为提上睑肌腱膜纤维有一部分止于上睑皮肤。本法胶布固定加**使提上睑肌膜与睑皮肤形成联系而出现重睑。一般上睑皮肤厚、眶隔脂肪膨出明显者,如果**点数少,胶布拆除时间早致使粘连不充分,均为易发因素。

  本方法重睑成形术简便易行,重睑形态较好,病人痛苦小、恢复快、可重复进行,危睑性小是其优点。但适应证较局限,部分受术者可能复发,早期胶布粘贴影响容貌等均为其缺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8 20:54 | 只看该作者
新奇方法,呵呵,不过估计持久性成问题。再有就是难以把握**形成粘连的有效性。如果使用脱毛的电针估计效果会更好,呵呵,当然电流要把握好。
好帖,值得研究。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7 17: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创意不错!电针出血少!不过疼痛是个问题!: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8-8-27 22:50 | 只看该作者
创意不错
5
发表于 2008-12-9 16:54 | 只看该作者
值得一看
6
发表于 2008-12-9 18:24 | 只看该作者
此方法和埋线重睑适应症一样,但是对于眼皮松弛或者眼轮匝肌肥厚的患者不太适合。
7
发表于 2008-12-9 18:50 | 只看该作者
是个好主意!
8
发表于 2015-10-16 1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提升。                                                         
9
发表于 2017-11-21 18:08 | 只看该作者
新奇方法,有创意,不知效果如何、长期效果咋样?可以试试看。
10
发表于 2018-1-22 13:59 | 只看该作者
新人报到,向前辈们虚心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