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2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我去了传染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5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新工作的,轮转了1年,定在传染科,不知道传染科的前景怎么样?现在除了肝病,其他传染病不多了.我很渺茫,不知道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8 21:06 | 只看该作者
老的传染病死灰复燃,新的传染病不断出现,有前景,但传染病多了,总不是好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8 21:35 | 只看该作者
说的也是啊.
我对肝病比较感兴趣,所以我还是很喜欢传染科的.
你是哪个科的啊
4
发表于 2006-5-23 18:4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我们这结核很多,大概跟我们当地生活水平比较低有关,另外艾滋病也发现不少,可惜无法抗病毒治疗,一般转上级医院。我认为无论在哪个科不在呼病人多少,只要干好本职工作,对病人负责,做一个有良知的医生最重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说得好啊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5-23 19:33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很好的一个贴
6
发表于 2006-5-23 21:27 | 只看该作者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虽然肝病病种比较单一,但只要用心,一样能做出成绩。希望这里成为你学习和交流的理想场所。
7
发表于 2006-5-24 00:3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文渊 于 2006-5-23 21:27 发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虽然肝病病种比较单一,但只要用心,一样能做出成绩。希望这里成为你学习和交流的理想场所。

在我们部队医院我们没有***的传染科,是和呼吸、消化内科混在一起,开始大家都不愿意来这个科室,我们地处新疆伊犁,靠近前苏联的,本地的病人都是 少数民族,贫穷,这里***的人很多,结核和艾滋病的病人很多,大部分的病人没有卫生习惯,弄得我们整天提心吊胆的工作。我们科室有3名护士染上肺结核,还好医生没有一个染上结核病。现在看形势,不是传染科没有病员,而是病员比以前更多。作为传染科的医生,首先要注意隔离,先保护好自己,此次还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别忘记,边远偏僻地区的传染病人需要高素质的医务人员。传染科的医生一样可以做出一番事业。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06-5-24 01:16 | 只看该作者
我在传染科待了2年,本来乙肝表面抗原阴性,现在已经转为阳性,而且PPD强阳性,省了预防针的钱了!
9
发表于 2006-5-24 19:5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刚开始治疗布病,没什么经验,特向各位请教:怎么从布病血清学化验单上判断疾病的轻重?是根据抗体效价的高低吗?另外莱特试验、半抗体、半胱胺酸、虎红之间的关系?从那里可以查到有关这方面的资料?谢谢!
10
发表于 2006-6-14 11:0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  和楼主一样    我们这主要是肝病和结核
11
发表于 2006-6-14 11:50 | 只看该作者
主要病种就是结核和肝炎  其次往年7.8.9月份乙型脑炎的患儿多(那真不是人呆的日子辛苦啊 都是病重病危的 一个接一个抽搐 天天晚上没得睡 苦啊 而且终于可以反复多次锻炼你的心肺复苏水平了 )   现在用上了新型双联乙脑灭活疫苗  发病率下降了 但是还有   再次就是些痢疾\流行性出血热 \流行性腮腺炎\流脑还是比较少但有其他一些散发的病     最怕感染结核  平时有点咳嗽就比较担心啊     我在 这里呆了3年  平常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基本工资都难拿回来啊,今年赶上麻疹爆发流行  算是终于知道奖金长什么样了      越下去越消沉啊   准备考研中    被逼走投无路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