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3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慢性硬膜下血肿手术治疗有气颅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5 1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管个患者,慢性硬膜下血肿,因为我们这不能做微创,所以做的是开颅血肿清除引流术,术后第三天复查CT,示硬膜下积气,患者仍有颅内压升高症状,请问开颅手术有能使不进气的方法吗,有知道的请指教,不盛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7 11:10 | 只看该作者
引流管拔了吗?如没拔可转动**使引流管止最高点,然后打开引流管开关可自然引出颅内积气.
所谓开颅就是将颅腔与外界相通,怎能不进气?只不过可能你没有放引流罢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7 19:58 | 只看该作者
是张力性气颅么,要不是张力性的,可以不用管它,一般两三天就会吸收。
4
发表于 2005-11-29 13:14 | 只看该作者
硬膜下血肿开颅术,为了防止气颅,一是放引流管于高位。二是可一上一下二引流管。三是术中尽量冲洗赶紧。四是术后大量补液。
5
发表于 2005-11-29 16:19 | 只看该作者
术中放引流管时可从管内打入盐水可以排气,我经常这样做,但有时也是排队不出,也没有去管他,好像没有什么事。
6
发表于 2005-12-29 22:30 | 只看该作者
气颅有什么关系啊!用点抗生素预防感染就是啦!!这种病人我们通常是钻孔引流——如果量多额角和枕角各钻一个洞置管,术后静脉用盐水让脑组织膨起,不然引流效果差。
7
发表于 2006-1-10 21:43 | 只看该作者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颅底骨折的病人,积气很多,可第二天复查CT一点也没有了
8
发表于 2006-4-6 09:30 | 只看该作者
好,知道了!
9
发表于 2006-4-6 22:39 | 只看该作者
可用50CC注榭器通过引流管向外抽气
10
发表于 2006-5-22 13:55 | 只看该作者
用抗生素,慢慢地就可以吸收
11
发表于 2006-5-22 17:13 | 只看该作者
打开外引流充分引流就行.注入NS操作时注意排空气,头位要注意向血肿侧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